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温州每月11日为公交排队日 每月22日为市民让座日

2017-03-13 08:29:25 来源: 温州日报 金叶 孙若谷

  “11”寓意顺序排列、有序进行;“22”取“让让”的谐音“RR”,延伸为爱心让座。在日前举行的“文明上下车,爱心让个座”活动中,这两个数字都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倡议每个月的11日、22日分别为自觉排队日和爱心让座日。

  要让一座城市充满和谐之美,离不开各行各业每一个人的参与。在市区松台广场,市、区文明办和市交运集团相关人员以及各街镇、文明单位、市民志愿者等200余人齐聚,助力“文明上下车,爱心让个座”活动。他们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承诺,共同发出倡议:从即日起、从我做起,一起做“文明至上、礼让为先”的推动者,自觉带头排队乘车、文明礼让,主动为老、弱、病、残者让座,为这座城市的整体文明素质提升添彩。

  在启动仪式上,每个月的11日、22日被设为自觉排队日和爱心让座日,希望让更多市民记住这两个特殊日子,共同参与其中。仪式过后,现场志愿者兵分多路,“驻守”市区多个公交车站,引导市民上下车自觉排队,并分发倡议书,为自觉遵守的市民点赞,并送上鲜花、雨伞等小礼品。

  市文明办相关人员介绍,此次以现场倡议和宣传引导的方式,希望让更多市民受到这种礼让精神感染,从排队、让座的小举动,一传十、十传百,让礼让之风吹进每个人的心里,让和谐文明之花开遍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鹿城区文明办、市交运集团联合举办。

标签:公交 让座 排队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