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萧山女子遇害,丈夫成嫌疑人 可怜4岁幼女无家可归

2017-03-10 14:10:29 来源: 杭州日报 钟玮 李维和

  小姑娘怯生生地站在黄阿婆身后。

  昨天中午,有网友报料称:萧山区新街街道新塘头村一间出租房里发生命案,丈夫将妻子杀害了。

  昨天傍晚,萧山警方就此事发布通报称:2017年3月9日上午11点30分,萧山区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新街街道新塘头村某出租房有人死亡。接警后,新街派出所、区刑侦大队等警力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发现该出租房的床上有一女子张某(44岁,湖南人),颈部有淤青,已无生命体征。经调查,死者丈夫唐某(41岁,湖南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其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就在警方发布通报的同时,记者赶往案发现场一带,了解案发前后的相关情况。

  死者丈夫抽着烟说“我老婆死了”

  新塘头村外来人口居住密集,村道两旁摆着不少菜摊,人来人往,颇为热闹。

  命案已在村中传开,记者询问一位开副食品店的阿姨,阿姨当即清楚指出案发现场的位置:“你往前走一点,左手转弯就到。”

  这是一排4层的农居房,最靠近路口的那幢农居房前有一排低矮的平房,这便是案发现场。见到有记者来,本就在议论案情的村民围了过来。

  村民刘师傅昨天上午正好在案发现场附近的路边和人闲聊,当时,唐某抽着烟走了过来,在路边一个石墩子上坐下,还问起刘师傅:“我老婆死了,有没有车帮我拉到火葬场烧烧掉?”

  “我跟他见过几次,算有点认识。当时我们五六个人听到他的话都傻掉了,就问他到底怎么了。”刘师傅说,他们起初以为唐某是寻开心。

  “死了就是死了,反正不是她死就是我死。”没想到,唐某面色平静,声音低沉地说了这么一句。

  刘师傅心里发毛,赶紧跑到唐某家门口去看,发现门窗紧闭。他从窗户望进去,看到有个人被棉被盖着,一动不动。刘师傅赶紧和村民报了警。

  民警赶到后,唐某似乎想走,但被民警扣下,带回了派出所。

  刘师傅回忆,唐某找他们说话时,身后还跟着4岁的女儿。小姑娘过了好久,突然说了一句:“妈妈被爸爸杀死了……”

  邻居反映夫妻俩近几天都有争吵

  陶师傅是死者的邻居,记者昨天见到他时,他正忙着和妻子张罗着搬家。“出了这个事情,不能再住了,我们先搬到前面儿子家里住一阵再说。”陶师傅说。

  陶师傅一家来自湖南,和唐某夫妻是老乡,但他说自己和唐某夫妻并不太熟。陶师傅说,唐某夫妻在案发出租房住了七八年,房子面积不到10平方米,一个月租金也就两三百元。唐某是个木工,在附近工厂上班,死者张某之前都在家带孩子。夫妻俩还有个19岁的儿子,目前在广东打工。陶师傅回忆,大前天和前晚,他都听到过唐某夫妻争吵声,但具体吵些什么,他并不清楚。

  “昨天他还跟老板打电话,说他要回老家看病,不能再上班了。”陶师傅说,“平时他挺正常的,这两天看他好像有点手舞足蹈的样子,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来?”

  4岁幼女无人照料,只能暂住邻居家

  村里人对命案议论纷纷,多数人都觉得唐某4岁的女儿实在太可怜了:“住在这么小的屋子里,还有个这么点大的孩子,他怎么下得去手?”

  昨天上午,唐某被警方带走后,4岁的女儿便无人照料,是300米外的一对老夫妇暂时收留了孩子。

  黄阿婆已经80多岁了,她打开家门后,记者看到小姑娘怯生生地站在老人家身后。

  黄阿婆说,昨天上午出事后,小姑娘见爸爸被警察带走,就躲到了她的身边,一直跟着她,“我们也是老乡,有点认识,今天中午我已经打电话和她哥哥说了,先在我这里住几天。”

  “你千万把她管好,责任很大的,不要让她乱跑,等她哥哥回来,交到他手上。”一位大姐叮嘱黄阿婆。

  昨天傍晚6点多,天色已经暗下来,村里人对于命案的议论还在继续。没人能道清真相,有的只是莫衷一是的猜测和阵阵叹息。

标签:遇害 幼女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