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违法搭建鸽棚在绿化带养鸽 邻居意见烦恼不断

2017-03-10 14:23:16 来源: 金华晚报 吴彰义

  金华开发区三江街道万达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居民陈先生的反映,阳光城市花园8幢前的绿化带有人养鸽子,让他和邻居备受困扰。

  绿化带养鸽子让邻居吃不消

  接到反映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如陈先生所说,在绿化带内确实有违法搭建的鸽棚,养着不少鸽子。最让一些居民受不了的是,因为绿化带内养鸽子,周边卫生状况不好。

  有居民说,平时鸽子飞来飞去,经常有鸽毛、粪便掉在他家的阳台上。“我们根本不敢在露台上晒衣服、被子。”他说,他的身体不太好,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免疫力低,所以很讲卫生。“每次见到阳台上粘着鸽毛,我心里就不舒服。”他担心鸽毛上细菌多,影响他的健康。

  陈先生则认为,在绿化带内养鸽子肯定对人的健康有影响,希望能够拆除鸽棚,不要在公共场所养鸽子。

  社区联系了小区物管工作人员,并且找到鸽子的主人。经过协调劝解,鸽子的主人主动拆除了鸽棚,将鸽子处理掉。

  小区养鸽子有规定

  按照《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城市建成区内禁止饲养食用鸽,饲养信鸽则不得污染环境。因此,执法人员提出,在小区内养食用鸽就和养鸡一样,是不允许的,也有相关条例进行处罚。违反规定养食用鸽,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没收饲养的食用鸽,可以处5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是否有相关条例对养信鸽进行约束?金华市信鸽协会负责人说,为了对会员进行约束,市信鸽协会专门制定了协会章程,要求会员做到文明养鸽,不能因为养鸽子影响左邻右舍,符合这些规定的,才会发放会员证和棚号证。一般信鸽都佩戴中鸽协发放的足环,市民如果发现邻居养鸽子影响自家,可以先看一下鸽子有没有佩戴足环,邻居有没有市信鸽协会发放的会员证和棚号证。如果有这些证件的,可以向市信鸽协会反映。

标签:养鸽 邻居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