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海盐集中开展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整治

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2017-03-10 08:11:2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夏勤良

  记者昨天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监察,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海盐县质监局将集中一个月时间,对全县气瓶、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开展专项整治,排除市民身边的“定时炸弹”。

  据介绍,目前海盐辖区共有7家充装单位,本次整治行动突出充装许可范围、资源条件、质保体系、使用登记、人员持证及应急救援等六个方面,组织7家充装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县质监局将向每家充装单位发放《充装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告知充装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的第一责任者,增强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同时督促每家充装单位作出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承诺书》,落实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作业人员和安全管理制度,依法开展检验检测和经常性的维护保养、定期自行检查,并严格落实气瓶充装制度和“实名制”销售制度。

  县质监局有关人员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组织人员对全县充装单位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推广实施特种设备“三书”(告知书、承诺书、确认书),督促充装单位全面履行安全主体责任。

标签:单位 开展 安全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