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4艘象山渔船“搭乘”特种船出海

2017-03-10 07:49:09 来源: 宁波日报 徐展新 胡启雷 邬璟周

  4艘象山渔船扮演了一回“乘客”。 (徐展新胡启雷摄)

  昨天上午,4艘在象山县建造的拖网渔船顺利“搭乘”德国赛尔公司特种船“FRAUKE”从梅山保税港区出海,预计1个月后于非洲国家几内亚比绍交付。

  据悉,这是我省首次尝试重大件运输船承运渔船出口,4艘渔船货值总价约2800万元,单艘船舶重量450吨。与传统载运模式相比,新模式简化流程,出发前无须取得相关证明文件,交船时间缩短近1个月,人工及燃油成本减少400余万元。

  为保障特种船载运出口顺利进行,宁波海事局提前召开协调会,协调港口、引航、作业方等单位针对吊装特性制订作业方案,协助船方完善作业、出运的安全保障措施。

  据介绍,20余艘该类型渔船将采用整船载运模式陆续出运。在当前船舶制造业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新模式的推广将拓展临港工业业务领域,为我省海洋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标签:渔船 搭乘 特种船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