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玩遍这五个景点 也许就能把郁金香搬回家!

2017-03-09 15:23:01 来源: 都市快报 吴艳君
 

  今年新湖·香格里拉的郁金香花博会

  不但超好看,而且超好玩!

  本届郁金香花博会最大的亮点:暴走的公鸡

  又到了一年一度郁金香盛放的赏花季。

  和往年一样的是,西湖边的太子湾,良渚的新湖·香格里拉,两大郁金香花海争奇斗艳,让爱花的杭州人大饱眼福。

  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新湖·香格里拉的郁金香花博会,不但好看,还超级好玩:有著名艺术家把大型城市互动雕塑搬到了花海里,有像荷兰库肯霍夫花海公园一样七彩拼绘的超大花毯,还能一品媲美虎跑泉的太璞泉……足足五大全新创意的特色景点,全部玩一遍,还有机会把郁金香搬回家!

  第一站:暴走的公鸡

  两位当代艺术家的大型公共艺术首次进入杭州社区

  高5米,长达11米,这只矗立在郁金香花海里,通体红色的“暴走的公鸡”个性十足!

  杭州著名雕塑家杨柏祥教授、雕塑家楚天舒先生,为今年的郁金香花博会搬来了新概念互动全媒体生肖公共艺术作品——“暴走的公鸡”。该作品以不锈钢材料锻制,作为大型公共艺术首次进入杭州社区。继今年元旦在宁波天一广场开启后,第二站就来到了杭州新湖·香格里拉,并将陆续在中国多个城市开展互动。

  作为当代艺术一次全新的尝试,“暴走的公鸡”既是一项耸立在湖山天地间的造型艺术,观赏者也可以通过定制的台阶通道,与艺术品零距离互动,感受当代艺术与行为交互的乐趣。

  新湖·香格里拉的郁金香已到盛花期

  第二站:蓝月邀宇

  泉潭溪涧湖,这里水资源之丰富

  堪称杭州小九寨

  “蓝月邀宇”,位于园区中央240余亩的蓝月湖畔。蓝月湖的水来自周边山地天然溪流的汇集,溯源而上,泉、潭、溪、涧,各种形态兼而有之,有“杭州小九寨”之称。

  新湖·香格里拉园区是一个五山环抱的谷地,大观山便是园区的主峰,也是园区水系主要的发源地。泉水自山石缝隙中涌出,汇聚成溪,沿东西两侧顺流而下,分别于半山汇成醉月、印月二潭。醉月潭水穿林过院,与700余米的水杉大道合为一景,谓之“花溪流杉”;印月潭水叠台成瀑,谓之“霞谷叠翠”。两股溪涧呈“Y”形汇合一体,注入蓝月湖,形成百溪归流的山地水生态全景。

  第三站:郁海华彩

  把荷兰库肯霍夫公园的七彩花毯

  搬到了良渚山水里

  “郁海华彩”坐落在一片平缓开阔的山坡上。山地间的溪涧清泉在此奔流入湖,水边是精致的亭台,水中有山石汀步,林间的樱花玉兰相映成趣。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每日午后三点,常常会看到一群白鹭在此翩翩起舞。一派雅致江南的山水图景,却因浓妆重彩的郁金香花毯,而独有一份瑰奇夺目的惊艳。“郁海华彩”引入荷兰库肯霍夫花海的拼花设计手法,以万株郁金香拼绘造型各异的巨幅花毯,与江南意境的空谷幽兰形成极大的视觉冲击力,结合花毯之上桃红樱粉,营造一幕花海盛宴。

  

 

  第四站:翠湖长堤

  这一条长堤把苏堤的风雅

  柳浪的灵秀都囊括进来了

  “翠湖长堤”,纵贯蓝月湖心。长堤设计的初衷,是向西湖的苏堤致敬:堤上是桃红柳绿,两边是朗阔湖山,端坐湖心亭台,观水鸟蹁跹,享湖风扑面,悠然自在,美不胜收。

  不过,新湖·香格里拉的翠湖长堤与苏堤又有不同。春日里,堤上成行的柳树已抽出嫩绿的新芽,低垂湖上,“风吹柳成浪”的意境清新悦目。柳浪之下,却是绚丽密植的郁金香七彩长卷,与湖岸长堤的风雅、柳浪成荫的秀丽融为梦幻一景。

  第五站:麓谷听泉

  品太璞清泉,赏麓谷花海

  极少有一条山水长廊,如新湖·香格里拉“麓谷听泉”那般丰富多彩。短短数百米峡谷溪湾,包含了川流不息的溪涧叠瀑,浪漫迷人的樱花长廊,豁然开朗的堰塞湖……其中最令人回味不绝的,当然还数那一口清甜甘洌的“太璞泉”。

  太璞泉水取自太璞山130米的深层山地矿泉,富含偏硅酸、锂、锶、锌、硒等多种矿物质。

  花博会期间,麓谷听泉的花溪坡谷将被大面积的七彩郁金香装点一新:由成千上万的郁金香拼绘而成的巨幅“郁金香”造型,绚丽多姿,令人流连忘返。

  麓谷泉溪之间,数十尊创意彩绘的趣致熊猫,营造的又是一种别样体验。没错,就是以席卷上海、香港、德国柏林的“HeArt Panda”彩绘熊猫造型艺术展为灵感原型,现在已经空降到新湖·香格里拉的花海里,与到访贵宾一起感受这一场好看又好玩的赏花盛会!

  花开三月天,私享30万株郁金香花海

  现在开始抢票啦!

  关注“杭州新湖香格里拉”官方微信,点击“我要抢票”参与花博会门票抢免费门票,因为要控制现场人数,门票数量有限,抢完即止。

  赏花时间:3月11日—4月2日9:00—16:00

  赏花地点:余杭良渚东西大道与良睦路交界处,新湖·香格里拉别墅园内。

  花博会期间畅游五大赏花景点,集齐五枚印章,就有机会把郁金香搬回家。

  

 

标签:景点 郁金香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