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最是三月俏春光 踏青赏花正当时

2017-03-08 09:47:51 来源: 台州晚报 葛星星

  “花开红树乱莺啼,草上平湖白鹭飞”,春暖花开的阳春三月就在眼前,迎春花、郁金香、樱花、桃花、杏花、油菜花……伴随着气温的回升,各类花卉竞相开放。春色盎然,阳光烂漫,约上三五好友,一同踏青赏花,自在惬意。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踏青赏花游俨然成为了3月旅游市场的主导,我市多家旅行社争相推出各类踏春赏花路线,颇受市民青睐。

  春季出游迎来高峰期

  经历了冬季的蛰伏,春天是万物苏醒的季节,也是人们一年当中活跃指数最高的季节。适逢烟花三月至,到处春意盎然,踏青出游最适合不过。许多上班一族喜欢利用周末到周边城市去踏青赏花,呼吸新鲜空气,缓解工作压力;退休族和学生群体也趁这个时节组织外出郊游踏青。

  一组数据同样能直观地反映出春季旅游的火热。近日,同程旅游发布了《2017居民春游消费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明确表示有春游计划的受访者比例为61.08%,出游时间主要集中在3月份和4月份。其中苏州、上海两地居民的这一比例超过了70%,出游意愿强烈。家庭客是春游的主要消费群体,《报告》数据显示,45.48%的春游者选择了全家人一起出游,其次是和朋友一起出游。从具体的年龄层来看,“80后”和“70后”选择全家一起出游的比例均超过了50%,是春游市场家庭及亲子游的主力消费人群。

  当然,除了春光烂漫,价格也是吸引人们在春季出游的一大利器。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春节假期过后至清明小长假之前是传统的旅游淡季,国内长线全线降价,在这个时段,许多旅行社都会推出促销活动,优惠幅度也较大。人少、景好,花钱又少,市民选择此时“错峰出游”正是时候。

  踏青赏花成春季游热门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桃红柳绿时。”春天到,花儿俏,每年的3、4月份,都是一年中赏花的热门时节。

  近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赏花、踏青是近期热推的路线,特别是以踏青赏花为主的一日游、两日游成为市民短线游的主打产品。记者从浙江中青旅台州分公司获悉,其推出了多条国内外的赏花路线,比如赴新疆伊犁观赏杏花等等。浙江华夏国旅同样推出有多条赏花路线可供选择,包括仙居赏千亩油菜花海、绿道踏青一日游;宁波千亩桃花一日游;绍兴宛委山樱花一日游等等。

  去赏花,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市民追逐春天、放飞心情的美好心愿。当前旅游市场线路更是“花样”众多。无论你是自驾赏花、国内长线还是境外赏花,都能领略到别样的美景。

  初春时节,油菜花陆续绽放,成片鲜亮明艳的黄色花海,令人心情愉悦。走在乡间小径,或田埂沟沿,满眼尽是一片嫩黄,把碧水蓝天映衬得更加清丽。旅行社业内人士推荐,油菜花胜地集中在江西婺源、江苏兴化、浙江开化、广西阳朔以及云南罗平等地。

  高洁的梅花也是风姿卓然,可以去无锡拈花湾小镇和荣氏梅园、安吉的梅海胜境、上海的淀山湖、南京的梅花山寻找诗意。

  最近的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除了剧情不错,最惹人艳羡的就是折颜上神的十里桃林了。十里桃花、美景如画,赴约杭州西溪湿地、阜阳颍州西湖、马鞍山当涂桃花村等胜地可以充分领略粉桃、白桃的风采。此外,新疆伊犁的杏花沟、西藏林芝的桃花沟等也都是春色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待到四月份可赏的品种就更多了,青岛的樱花、江西井冈山的杜鹃花、河南洛阳的牡丹、成都新津的梨花、贵州音寨的李花都是不错的选择。

  出境赏花方面,被推崇的是日本的樱花游路线,时间大概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日本赏樱花目的地主要有东京上野公园和千鸟渊、京都府圆山公园、奈良县吉野山、大阪府造币局樱花通道、静冈伊豆半岛等。

  妇女节带动踏青小高潮

  春来花开早,三月无疑是温润柔和的季节。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全国各大景区纷纷予以女性用户免票、门票折扣等“特权”,用以刺激女性出游的欲望。例如,安徽天柱山风景区、张家界武陵源等景区对女性游客免票;而上海欢乐谷、东方盐湖城、常州中华恐龙园、长白山万达水乐园等则推出了门票半价优惠。

  受优惠活动和部分单位给女性职工放假的影响,节日期间出现了周边游小高峰。据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樱花、梅花、油菜花等春季赏花线路颇受女性欢迎,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广州、杭州、天津等地女性出游意愿高。从报名情况来看,出游人群以家庭、散客居多,更有不少女性选择与闺蜜结伴出游,钟爱婺源、黄山、扬州、无锡、杭州、珠海、南京、成都等目的地。

  而从短线来看,随着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我市多家旅行社陆续推出了适合女性游玩的短途休闲游产品,主要以古城风光、农家乐及踏青赏花等省内短线游为主。价格方面也十分优惠,79元、89元、99元的一日游不少,100元左右的选择余地更大,二日游也普遍在300元上下。

 

标签:春光 赏花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