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戈尔博绘画展开幕 国内著名油画家全山石来甬捧场

2017-03-06 11:20:31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晓旻

  由宁波华茂长青艺术研究院和一亩田艺术主办的“回煖——戈尔博·弗拉基米尔·亚历山大洛维奇绘画展”昨在宁波华茂美术馆开幕。展览吸引了全宁波的艺术家们,著名油画家全山石老师也专程从杭州赶来参加这个高规格的艺术盛宴。

  戈尔博·弗拉基米尔·亚历山大洛维奇(1903-1988)是前苏联著名的画家、美术教育家。他是个全才的艺术家,一生创作了大量的肖像画、风景画、静物画,尤以肖像画享有盛誉。他的肖像画大多是著名科学家和艺术家,现实生活中戈尔博与他们相处十分融洽,创作时又特别善于捕捉对象的特点、神情、气质、心性,画面大多简练、彰显个性,让人过目难忘。

  戈尔博生前曾担任列宾美术学院附中校长和列宾美院副校长。创建于1757年的列宾美术学院,是世界著名的四大美术学院之一,培养了大批美术界的大师,包括中国美院前校长肖峰、教授全山石等。

  昨天在展览现场,全山石向记者表示:“戈尔博是个很好的画家、好的老师。他的色彩感觉非常好,艺术语言也掌握得非常好。他的工作很忙,所以不管是肖像画,还是风景画,大多是周边的人和生活,有的静物就是画办公室的背景或者窗口的风景,但我们还是会被他的作品打动,因为他善于用心去发现生活的美并展现美。他的创作没有功利心,而是回归到艺术的本源。他的个性很澹泊,而对艺术却很执着,从这点来说很值得我们中国的艺术家学习。”

  此次画展展出了戈尔博的120幅作品,包括肖像画、风景画和静物画等,还有一幅戈尔博的自画像。记者在现场遇到了一对来自俄罗斯的夫妇,他们惊喜地说,戈尔博这么著名的油画家,在俄罗斯要看到真迹也不容易,需要去博物馆,但是在宁波居然可以看到这么优秀的大型画展,非常棒!

  据悉,此次免费展览到3月28日结束。

标签:油画家 画展开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