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81岁母亲写来一封信 能不能给47岁儿子介绍份工作?

2017-03-01 17:12:43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金洁洁

  单位招工普遍只要45岁以下

  前几天,我收到刘女士给快报写来的一封信。她在信中说:

  我70多岁,已退休,有一事想请帮忙。我有个儿子,技校毕业,47岁,以前在单位开车,现在没工作了,他两个儿女都在读书,家里经常是一日三餐吃拌面。他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现在很多单位招工一般都要求45岁以下。他身体很强壮,如果有一份工作,一定会好好做,十分珍惜。

  他只要工资一般,不一定做司机,只要合适,能做得年份长点接近退休,够用就可以。希望能帮帮忙。

  刘女士字写得好,我看了好几遍,见字如面,字里行间透着真诚,以及为儿子找工作的心切。

  我们约在北景园的刘女士家见面。她说,前些天看到快报上登了62岁江阿姨通过快报找工作,她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给写了这封信。

  刘女士说,她72岁,当年作为知青,从上海来到杭州一家工厂做档案管理,直到50岁退休。她和老伴身体都不好。小儿子失业一年多了,她也是年前才知道,这几个月,她一直在帮儿子打听工作,问小区要不要招保安,还打电话给一家医药公司,对方说上班时间长,她连连说没关系,可是也没有下文了……

  “有时候我打电话过去,对方说你是他老婆啊,我说哎哎哎应下,我说得很诚恳,3000块要做的,这样我每天能看到他早出晚归就很安心,后来他们还是没要。”

  她的小儿子小刘,47岁,1米79,身材魁梧,人很憨厚。他说,女儿读大学,一年学费两万,儿子上小学,妻子在社区做便民理发师,家里经济比较紧张。

  “他家很节约,一点点菜都不买,有时候我烧点菜带过去。”刘女士说,小孩也很懂事,想买点东西给他吃,他说奶奶不要花钱,这个东西很贵的!那么小的孩子,其实是很想吃的,真让人心疼。

  小刘驾龄26年,曾在两家企业开车,后来因为企业解散下岗。他说,散伙那天,他开车把同事的一份份档案送到各个行政服务中心,再把一个个同事送回家,后来他就开始了每天为找工作而奔波。

  “主要是47岁的年纪有点大了。”小刘说,在招聘网上投简历,基本上都要求45岁以下。

  他也去找过社区,做了失业登记。“假如有面点师什么的技能培训,也想参加,学点手艺,好再就业。”小刘说,他喜欢小动物,做宠物美容师、去干洗店烫衣服、做面点等都可以,希望能找个工资三四千的稳定工作。

  后来,小刘给我发来微信:我还是希望通过你们帮忙,找到即使辛苦点、收入可以稍微高点的工作或学到一技之长来实现再就业。

  如果您有合适的岗位,可以帮帮小刘,请打热线85100000联系我们。单位招工普遍只要45岁以下

 

  

标签:招工 高龄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