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玉环一对父子相继患癌 好心人筹了近20万元善款

2017-03-01 14:38:02 来源: 台州晚报 陈俊

  网友“肤色小麦色”@台州晚报:我们村有户人家父子都患了肝癌,医疗费让他们不堪重负,大家纷纷捐款。之前捐了18万多,几天前又众筹了1.49万元,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

  记者核实

  网友“肤色小麦色”是玉环楚门镇中山村人,他所说的是村民张更聪家。

  2015年,张更聪接受肝癌治疗,家中多年的积蓄被掏空,还欠了一屁股债。因为肝病,张更聪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家中的全部经济来源是妻子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

  今年年初,这个风雨飘摇、苦苦支撑的家庭再度遭遇厄运,儿子张海青又被诊断患有肝癌。

  好在儿子的肝移植手术很成功,目前正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ICU(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和治疗,病情基本稳定,这才让这家人稍微缓了一口气。但是手术后十多天的时间里,超过7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又面临着新的困境。

  张更聪说,在手术时就已东奔西走借遍了周边的亲戚朋友,家里是再也凑不到医疗费了,只能一直向医院欠着。

  中山村村委会得知这家人的不幸遭遇后,立即动员当地村民捐款,筹集了18万元善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几天前,这家人的情况无意间被传到了鼎展御茶会所的微信群里,群中40多名会员当晚就凑了1.49万元善款,第二天一大早就送到张更聪的家中,让他们一家人重新看到了希望。

标签:患癌 善款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