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市普法办组织普法讲师团、志愿者开展普法活动

2017-03-01 14:07:0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通讯员 陈月萍

  为充分发挥市“七五”普法讲师团、单位普法讲师员、普法志愿者的作用,扎实开展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日前,市普法办组织市区内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单位普法讲师员、普法志愿者开展普法活动。

  本次活动要求各普法讲师员从今年二月份起,围绕《宪法》、《刑法》、《物权法》、《劳动合同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与各单位工作紧密相连或者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向各单位服务对象、联系社区居民、联系企业职工、联系乡村村民、管理监督对象等进行全年不少于两次的巡回宣讲。

  同时,各普法志愿者则需结合自身特长和工作特点开展全年不少于两次的普法志愿服务,积极宣传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国家基本法律制度,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确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切实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普法活动,切实提升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和渗透力,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强化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市普法办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普法活动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