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小区里挂了一只喇叭催缴水费 有住户被吵得报了警

2017-02-28 14:07:40 来源: 都市快报 张超

  最近,住在庆隆苑的陈先生打进12345热线反映,物业在小区里突然挂了一只喇叭,从早上开始一直到下午循环播放催缴水费的内容,吵得实在吃不消!

  陈先生租住在小区两年了,经营一家夜宵大排档,昼伏夜出,昨天他接电话的时候,还睡意蒙眬,不过一提起这件事,马上就精神了。

  他住在6楼,说以前都没有发现这种情况,但前几天在睡梦中,突然听到喇叭里传来物业催缴水费的声音。“声音相当有穿透力,用的可能是高音喇叭,几次把我从梦里吵醒,我被逼得实在没办法了,后来还打了110,好在警察来了之后,声音马上就没有了。”

  为了催缴水费喇叭两个月挂出来一次

  城西的庆隆苑规模不小,俞家圩路两边分别是庆隆苑东区和西区,小区里有高层、多层住宅,最高的18层,最低的6层,属于回迁房,西区门口的公告栏上贴满了租房信息,一位阿姨拿着一张打印好的招租公告,“啪”一下贴在了公告栏上,盖住了两三张其他的招租公告。

  我问她小区里的水费怎么缴,她头也没回,抬手指了指门口的岗亭。

  岗亭墙上贴着两张通知,一张打印的,一张手写的,内容都差不多,大意是小区里今年1到2月的水费已经算好,可以到物业服务中心或门口岗亭缴纳。

  在东区门口岗亭外,一位穿红色棉衣的大姐背对着小区大门坐在椅子上,面前摆着一张小桌子,桌上是一沓发票和东区7幢高层的水费缴纳表,两三个大姐围着桌子讨论各自家里的水费。

  大姐以为我也是来缴水费的,很热情,戴上眼镜,想翻开发票填数字。

  我向她打听小区里怎么催缴水费,她显得有些失望,小声嘀咕了一句:“我还以为是来缴水费的。”

  我又问了她小区里怎么催缴水费的,是不是用喇叭?

  大姐没有正面回答,“以前也这样,两个月收一次,收的时候就挂出来,每次大概挂一个星期。不过都是放在门口的,上午叫几声,下午叫几声。是不是有人不喜欢啊?我们已经把音量调小了,不太响的。”

  但昨天下午我在东区、西区都转了转,没有找到催缴水费的喇叭。

  喇叭一叫

  我们就去缴水费了

  下午阳光蛮好,很多老人在室外晒太阳,西区的一位阿姨抱着孙女出来荡荡儿,她说前两天也听到了喇叭在喊。她还专门把我领到小区出入口的一棵树下,说喇叭之前就挂在树枝上。

  “哎,喇叭也不见了?喊的是啥西啊?大概是这样的,一个男声喊‘没缴水费的到门口岗亭缴水费’……”

  她照着喇叭的声音学了一下,说完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一位阿姨穿着一件皮夹克,拎着刚买的大葱、豆芽走进小区,两位阿姨认识,穿皮夹克的阿姨也凑过来,抱着孙女的阿姨朝她喊了一句,“喏,我们在说缴水费的事情,前两天物业不是在这里放了个喇叭啊,你也听到的咯?”

  穿皮夹克的阿姨一副“你才知道”的表情,“以前不也这样的啊?挂起来的,我们是住高层的,都是这么缴的,所以要催的,你们住在多层里面都是自己找银行扣吧!”

  抱孙女的阿姨点点头。

  穿皮夹克的阿姨继续说,“这么搞么,肯定是因为有人没缴嘛!我听说,有人住进来之后就没缴过几次,电梯照样在坐。我觉得这样子(催缴)挺好的,喇叭一叫,我们听到就去缴了。”

  物业用的到底是一只怎样的喇叭?从阿姨们的描述看,这只喇叭不是个大物件。

  两位阿姨用手比画了半天想不出合适的形容词,穿皮夹克的阿姨一拍脑门,“就是收废品用的那种灰色喇叭!”

  物业主任说:

  其实用这个办法效果蛮好

  昨天下午,我在物业办公室里看到了这只灰色喇叭,就放在办公桌上,黄色的后盖被打开了,露出电池仓,没装电池。

  一位物业工作人员确认,这就是挂在小区里催缴水费的喇叭,“坏掉了,也可能是没电了。”

  物业谢主任戴了一顶鸭舌帽坐在最里面,说起用喇叭催缴水费,他显得有些激动。

  “这个东西效果好哎!我们物业虽然才来了半年多,不过以前物业也是用这个方法的,小区里一半是老人,门口贴通知,很多人都不会去看的,只有用这个办法了。早上9点半到11点,下午2点到4点,挂在门口喊一喊,有时候再让人拿着到小区里走一圈,很多人听到声音才来缴费的。”

  谢主任手里拿着笔,低头沉思,之后叹了口气说,收水费相对还轻松,所以用了这种方法,但总还是有人欠着水费不缴。他们没有权利去停水,只能亲自上门催缴或者走法律程序。

  “换作收物业费就要一家家上门去收了,难收啊,以后收水费还是用这种方法,好用!”

  昨天,记者跟祥符派出所确认,2月24日下午,祥符派出所接到庆隆苑投诉喇叭声扰民的报警,民警到现场后劝阻了物业的行为,物业也蛮配合,就把喇叭收起来了,之后没有人再报警。

标签:小区 喇叭 水费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