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蒙面大盗凌晨盗走7.2千克黄金首饰

2017-02-28 14:18:57 来源: 金华晚报 张枝昶

  2月26日凌晨,义乌一家金店7.2千克的黄金首饰被盗,价值约218万元。值得点赞的是,义乌警方在当天下午2点多就将嫌疑人抓获,追回全部黄金首饰。

  金店的老板季先生家里一直做黄金生意,他属于第四代,原本在佛堂开店。1992年,季先生在义乌工人西路上开了一家金店。今年1月份,季先生换了一个更大的店面,有两层,一楼用来经营,二楼用来办公,一楼店面已经正常营业,但办公室还在装修。在老店,原本打烊后,柜台里的黄金都要放回保险柜。但在新店,因为管理流程还没完善,虽然有保险柜,但黄金首饰每天都不入柜。

  2月26日凌晨2点41分,正在熟睡的季先生被电话吵醒。“我一看是义乌保安公司的工作人员打来的,他说店里的CK报警器系统出现了异常。我马上打开手机上的远程监控系统,结果发现柜台里大部分黄金首饰都被偷了。”季先生说,他立即报了警,然后穿上衣服往店里赶。到店里后,季先生发现门窗都没损坏,小偷是通过停在路边的一台挖掘机爬到二楼,撬开立面玻璃进去的,被偷的都是黄金手镯和黄金项链,戒指和耳钉这些小物件反而一件没丢,经过统计,被偷的黄金首饰总重量达到7.2千克。

  2月26日凌晨3点20分左右,义乌警方接到季先生报警后,迅速对现场展开侦查,发现整个作案过程非常快,几分钟时间就把店里最贵重的饰品一扫而空,犯罪嫌疑人进店前还破坏了店里的警报系统,所以等被察觉时,人已经逃离现场。随后,经过现场勘查及各类监控比对,专案组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和逃跑路线,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和其逃跑时乘坐的车辆。当天下午2点20分左右,义乌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被抓获时,犯罪嫌疑人正准备搭乘汽车前往青岛进行销赃。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姓鲁,黑龙江人,今年38岁。1月28日,鲁某来到义乌,准备找工作,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一段时间后,钱也花得差不多了,便打起金店的主意。刚好,被盗金店附近正进行立面改造,鲁某也多次到季先生的店里踩点。得手后,鲁某就急着离开义乌,只不过还没离开义乌就被义乌警方抓获,所有被盗黄金首饰也被当场追回。

标签:黄金 蒙面大盗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