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企业节后复工情况良好 超九成企业正月十五前复工

2017-02-27 14:17:51 来源: 湖州日报 邵鼎

  记者日前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我市工业企业复工情况总体良好,超九成企业正月十五前复工。从2640家规上工业企业调查反馈情况看,春节不放假企业达40家,占比1.5%,正月初七前复工企业501家,占比19%,正月十二前复工企业2192家,占比83%,正月十五前复工企业2425家,占比91.8%。

  分类看,我市重点骨干企业的复工情况好于面上,特别是内部管理规范、员工福利高的重点骨干企业节后员工流失率低、到岗率高,复工明显快于规上工业面上。据对全市329家重点骨干企业调查显示,不放假企业14家,占比4.3%,高于上年同期0.2个百分点; 83家重点骨干企业于正月初七前复工,占比25.2%,高于上年同期0.1个百分点,高于规上工业企业调查6.2个百分点; 300家重点骨干企业于正月初十二前复工,占比91.2%,高于上年同期5.3个百分点,高于规上工业企业调查8.2个百分点;320家重点骨干企业在正月十五前复工,占比97.3%,高于上年同期3.7个百分点,高于规上工业企业调查5.5个百分点。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随着国内“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加快推进,大宗商品价格的触底反弹,八成左右重点骨干企业预判2017年产出扩张,盈利改善。据对规上工业企业调查显示, 2017年计划投资比上年增长的企业达677家,较上年同期增加127家,占比25.6%。从企业投资意愿调查看,多数企业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持续“L”型筑底回稳,2017年全市一批企业将加大有效投入、加快设备改造的意愿有所增强,包括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欧诗漫集团有限公司、湖州创亚动力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等15家重点骨干企业预计2017年投资将增长20%以上。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看,我市纺织、建材等传统行业领域的企业普遍停工早,复工晚,全市重点骨干企业以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节后复工形势总体较好。多数企业对宏观经济形势预判相对乐观,发展信心有所提振,投资扩产意愿增强,预计2017年工业发展新动能将有望继续增强。“但运营资金依然偏紧、用工引才难度较大、生产成本持续趋升的问题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走访服务各类企业,加强企业精准服务,全力推动‘稳增长、促转型、增后劲、转动力’各项工作,通过政企合力,攻坚破难,全市实现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复工 企业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