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改造建设金武公路、环镇南路、雅兴中街、东阳街南延
改造新建四条主干道 城郊雅畈“颜值”大大的提升

2017-02-27 12:47:41 来源: 金华晚报 杨林聪

  提到雅畈,很多市民第一印象会说:集镇上的面条味道不错。

  婺城区雅畈镇毗邻金华城区,有七家厅、汉灶古婺州窑遗址、徐氏宗祠、“铜山斗牛”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保护单位,都是颇为“拿得出手”的名片。2015年时,我省公布的省级“非遗”主题小镇中金华占了3家,雅畈镇就是婺城区唯一入选的。

  江南的东阳街一路开到头,就到了雅畈集镇。新春走基层,本报记者最近前往婺城区雅畈镇走了一圈,发现雅畈镇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改造新建四条主干道

  雅畈集镇提升“颜值”

  从东阳街一路向南,开到头驶入雅畈,过了二环南路后就会发现,东阳街两侧和以前不一样了:房前屋后的违法搭建不见了,乱搭乱建的广告牌也被清理了。

  东阳街是市区进入雅畈的主要通道,也是雅畈镇的“迎宾大道”。去年年底,雅畈镇开展了东阳街整治行动,下一步,这里还要进行绿化带的提档改造工作。

  雅畈集镇的中心道路叫雅兴中街,两侧店铺林立,热闹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乱停车、占道经营等无序现象。眼下,雅畈镇已经完成设计方案,雅兴中街即将按照仿古风格进行改造。

  经常到雅畈吃面的市民可能会有印象,一到下班或者周末交通高峰期,雅畈集镇上交通也变得拥挤。为此,雅畈镇即将着手建设环镇南路,以进一步改善出行环境。

  对雅畈镇而言,还有一项改变雅畈区位条件的重大项目值得期待:金武公路。去年年底,金武公路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完工后,将配套建设快速公交(BRT),金华至武义的公路里程将缩短至30公里,时间减少至20分钟。

  雅畈镇党委书记赵锡生在开工仪式上说,这为雅畈镇小城镇建设实现新跨越提供了新的机遇,更为沿线村和当地群众送来了实实在在的交通便利、发展红利。

  开会迟到要被通报

  一张工作证让作风更实

  短时间内先后启动四条路的改造建设,是雅畈小城镇整治的内容之一。而工作力度的加码,背后得益于干部作风的支撑。

  走进雅畈镇政府,记者注意到,从镇党委书记到普通工作人员,每个人胸前都挂着工作证,注明镇干部的名字、职务和照片。

  “走村入户,有时农户都不知道来的干部是谁,一张工作证能让群众一眼就认到镇干部,对干部自己来说,无形中也是一种监督,提醒自己注意形象举止。”雅畈镇镇长陈友谊介绍说,雅畈要改变,首先要从干部作风开始变。

  前不久的2月初,雅畈镇召开了全镇干部大会,尽管村庄分布分散,但没有出现一名村干部迟到的情况。

  镇干部徐骏男说,干部作风看细节,在雅畈镇开会哪怕迟到一分钟也要被通报批评。去年,雅畈镇对基层党建动真格,一年内有3名村党支部书记被免去职务,“这种力度以前从来没有过。”

  严格的纪律作风,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也悄然得到了提振,工作效率和魄力开始显现。今年年初,雅畈镇组织执法力量,一口气拆掉了5户共计640平方米违法建筑。

标签:主干道 建设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