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这有你孩子照片” 骗人的!这种短信链接千万别点

2017-02-27 12:47:41 来源: 金华晚报 徐健辉

  昨天,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2374110称,最近他母亲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开头是“快看,这有你孩子的照片”,母亲点开短信里的链接后,和手机绑定的银行卡账户里的钱就不翼而飞了。

  刘先生说,虽然卡里只有800多元钱,损失并不大,但这种短信的欺骗程度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实在太大了,希望通过晚报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千万要小心。

  刘先生介绍,他母亲看到这条短信后还以为是亲戚朋友发过来的,她直接就点了短信的链接,结果点不开网页。“老人开始也没放在心上,到了下午她发现自己卡里800多元钱被转走了,我后来带着手机去问派出所民警,民警说这类链接里有很多病毒和木马,千万不能随便点。”

  记者咨询了江南公安分局西关派出所的民警。民警告诉记者,这类短信骗局现在以小孩、本人或者长辈的照片为由头的比较多,目的就是骗受害者点击短信里的链接。“如果不小心点击了,应该马上关闭手机,同时转移银行卡的存款,这样会比较保险。”

标签:链接 短信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