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义乌捣毁了两个美容院诈骗团伙 共19人被刑事拘留

2017-02-24 12:41:41 来源: 金华晚报 张枝昶 郑斐

  去年12月初,义乌警方“利剑专项行动”中,义乌苏溪派出所瓦解了两个大型美容院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超20万元,近500人受骗。截至目前,两团伙共有19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义乌警方成功从其中一个诈骗团伙的亲属处追回6万元赃款,并于2月23日上午将近4万元率先退还给其中15名受害人,其余赃款警方仍在追回中。“不少受害人受骗时用的是现金,那就比较难追回了。目前联系上的受害人多是通过微信、支付宝以及POS机进行付款,我们通过转账记录等信息,已经陆续联系上了。”办案民警何豫龙说,现在他们还在积极寻找受害人。

  据了解,2月23日来的受害人中,最多的被骗了7700余元,最少的则为100元,且大多为二三十岁的年轻女子。来自贵州的张某今年21岁,被骗了7700余元,也是第一批领回账款的受害人中被骗最多的。“因为被骗,今年过年回家心情都很差,没想到回来上班的第一天就接到了派出所电话,让我来领回被骗的钱,太感谢警察了。”张某兴奋地说。

  张某在苏溪一家箱包厂上班,每个月3000元左右的工资。去年11月的一个晚上,张某与厂里的姐妹一同去兴苏路夜市逛街时,被诈骗团伙骗入店中,以去痣要用进口药品的名义,通过刷卡的方式一次性骗走了4000余元,并充值数千元办了会员卡。“他们把我带到店里软磨硬泡了两个多小时,我就一口气豁出去了2个月工资,心想也是为了能让皮肤好一点。几天后我再去,发现门店已经关了。”

  据介绍,团伙主要嫌疑人阮某与其妻子张某并非该行业“菜鸟”,张某过去曾在此类“诈骗型美容院”从业多年,并曾伙同丈夫阮某在厦门、福州、合肥、嘉兴等多地开设此类美容院近十年,以“打游击”的形式四处行骗。尽管除去美容技师、导购等的工薪提成,自己仅剩30%左右,但由于经验丰富,手法老练,诈骗数量大、成功率高等因素,每到一处都能好好“捞一笔”。

  义乌警方提醒,在进行美容之前,一定要看清楚美容店是否有营业执照,做美容的技师必须有上岗证和资质证明。对于街头推销的“免费美容”绝对不能“心太软”,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遇到推销人员死缠,应该及时报警。

标签:美容院 诈骗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