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春赏花、夏摘果、秋健身、冬品味
江北发布都市休闲四季游共60场活动 紧扣时令特色

2017-02-24 10:19:3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徐欣 通讯员王忠良 陈志晓

  “在江北享江南”,昨日,江北区发布2017年都市休闲四季游活动线路。据悉,这些活动线路紧扣时令特色,突出农旅融合,全年分春赏花、夏摘果、秋健身、冬品味四个篇章,将策划系列活动60多场次。

  作为着力打造的四大核心功能产业之一,江北休闲旅游近年来取得重要突破,去年启动创建为宁波市唯一的全国农村产业融合试点示范区,北山全域旅游线成为宁波市首批乡村旅游示范点。江北的旅游线路越发丰富和精彩,既有以“柳色青山,梨花夕鸟,北窗桃李,闲坐焚香”为特色,串起鞍山村和保国寺、都市农业园的乡村观光、生态休闲体验游;也有以“绿水村边,青山郭外,开轩场圃,把酒桑麻”为特色,以慈江和慈城古县城为核心的文化休闲游;还有以“绿野之路,健康之途”为特色,串起灵山、荪湖度假区、北山游步道的生态健身游。

  暖风熏得游人醉,正是踏青赏花时。春花烂漫之际,“春赏花”篇章围绕赏花踏青主题,推出了绿野山庄梅花节、“樱为有你、华丽绽放”樱花节、慈城杨陈油菜花观赏节、荪湖花海文化旅游节等。慈城绿野山庄内种植的梅花面积有100多亩,是近郊面积最大的梅花种植地;景区内100多亩、100多个品种的樱花3月也将华丽绽放。2月欣赏斗艳的红梅,3月欣赏缤纷的樱花,让市民在此流连忘返。另外,荪湖花海在去年种植400多亩格桑花的基础上,今年4月将全面对外开放蝴蝶迷宫项目,届时游客既可以观赏高原之星格桑花,也可体验穿越花海迷宫的乐趣。

  “夏摘果”篇章围绕水果采摘、清凉度假、休闲养生等主题,将举办慈城杨梅采摘节、森田蓝莓采摘节、毛岙休闲养生节等;“秋健身”篇章围绕北山登高、美丽乡村探访、保国寺赏桂等主题,推出宁波江北国际休闲徒步节、鞍山村农家之旅、灵山丹桂闻香之旅、半浦村文化探秘之旅等活动;“冬品味”篇章将围绕年糕美食、赏梅、年节年味等主题,推出慈城年糕美食之旅、保国寺赏梅之旅、慈城年俗文化之旅。

标签:踏青 活动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