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男子以为普通眼疾 贻误治疗差点失明

2017-02-23 12:48:54 来源: 金华晚报 周轩 季广成

  昨天上午,义乌稠州医院眼科门诊,一名40多岁的男子出院前来到二楼眼科门诊,向眼科专家包三朋表示感谢。

  张某是义乌一家企业的业务主管。前不久,他眼睛有些不适,怕光,老是流泪,视力下降。起初,他以为是普通眼疾,就到药店买眼药水滴一下。“最近,我丈夫经常头痛、眼痛,有时还恶心、呕吐,眼睛睁不开,严重时痛得在地上打滚。”张某的妻子程女士说,看到不对劲,就赶紧把丈夫送到医院检查治疗。

  在详细询问患者病史,并做相关检查后,患者被诊断为“急性闭角型青光眼”,随后患者被收治住院。在对患者成功降眼压后,包三朋为其做了手术治疗。

  包三朋表示,青光眼不及时治疗,视力可能全部丧失而至失明。多发于中老年人,40岁以上占90%,女性发病率较高,男女比例为1∶4,来势凶猛,表现突然发作的剧烈眼胀、头痛、视力锐减、眼球坚硬如石、结膜充血、恶心、呕吐、血压升高,如得不到及时诊治,24~48小时即可完全失明。

  包三朋提醒,患者若有眼部不适,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

 

标签:眼疾 失明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