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花数万元美体 体重不减反增 美容美体中心协商退款

2017-02-23 12:49:35 来源: 金华日报 盛游 陈奎钱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不少爱美人士愿意把钱花在美容美体上。但是,各美容美体服务主体参差不齐,至于效果怎样也要打个问号。最近,义乌的郑女士就遇见这样一件烦心事,她花了约3.5万元到美容美体中心使用美体套餐,结果美体不成,反倒受了一肚子委屈。

  郑女士是福建人,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做饰品生意,是个6岁孩子的妈妈。她身高1.58米,体重53公斤,可还是觉得自己偏胖,想减肥美体。2月14日,路过工人北路一家美容美体中心时,她一时心动进店咨询。美容美体中心店长拿出一系列的减肥套餐让郑女士选择,并向她推荐一款美容美体套餐:只需3个疗程,每疗程美体操作只需1次,费用为1.2万元,共计3.6万元。店家称,一个疗程能减去身上30%的脂肪。如果办一张卡费为200元的会员卡,还能再优惠1000元。

  短时间内就能减掉身上多余的肥肉脂肪,这打动了郑女士。为了把体重减到理想的42斤左右,郑女士当场交了3.5万元套餐费,并办了一张200元的会员卡,当天就开始美容美体瘦身操作。

  2月21日,美容美体已持续了一个疗程,郑女士来到美容美体中心迫不及待想看看美容美体成果,走上体重秤一称,发现不但没瘦身反而重了,数字显示是53.25公斤。郑女士顿时觉得这家美容美体中心不靠谱,要求退款。美容美体中心负责人拒绝了郑女士的要求,认为是郑女士自己吃的东西营养太好,没按美容美体要求控制饮食。双方多次协商,美容美体中心仍坚持不退款。

  昨日,郑女士来到义乌市福田市场监管所投诉维权。该所消保人员立即与美容美体中心联系,并组织双方当面调解。

  调解中,郑女士拿出减肥中心开的收款发票,和交款时双方所谈的录音记录,录音里清楚播放了当时的体重为53公斤和一个疗程能减身上30%的多余脂肪。郑女士说,在美容美体期间,她严格按照美容美体中心的要求控制饮食,现在体重不减反增,可见美容美体一个疗程并没有效果,要求退还全款。美容美体中心负责人则坚持自己的美体操作绝对有效,认为郑女士的体重增加是她饮食不当,与美容美体中心无关。

  消保人员认为,郑女士的日常饮食是否严格按照要求,双方都无法提供有力证据,但美容美体中心一个疗程能减掉身上30%多余脂肪的承诺是有谈话录音的,现在一个疗程后体重不减反增,消费者对美容美体效果产生质疑、要求退款的要求在情理之中。

  经调解,该美容美体中心最终同意了郑女士的退款要求,但要扣除一个疗程费用的8折即9600元,共退还郑女士2.56万元,郑女士接受了这个方案。

标签:美容 退款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