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嵊州“熊孩子”拿爸爸手机 不到3小时转骗子2万多元

2017-02-23 11:14:0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正军 通讯员 戴茜

  新年伊始,嵊州市民王先生一家便遭遇了糟心事:家里的“熊孩子”一个小举动,让做家长的欲哭无泪。近日,王先生带着儿子来到嵊州市公安局,领回儿子被骗的2万多元钱,并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示感谢。

  儿子小王是个正在读小学的12岁少年。大年初二下午,闲来无事的小王在家里玩父亲手机时,看到一则游戏视频中有“便宜售卖装备”的信息,就想花150元购买一件游戏中的装备,对方要求他用150元钱充值Q币。小王知道爸爸手机的支付密码,150元钱很快支付给了对方。

  付完钱后,小王满心欢喜地期待着自己的新装备,但是对方提出了新的要求。

  接下来的剧情,与许多网络诈骗的情节类似:对方先后要求小王支付200元解除费、300元代码费、500元发货费、800元激活费、1000元审核费、1250元数据提取费、2000元绑定费、3000元开通账户费,最后还有没名义的5000元……

  其间,小王的内心有过挣扎,但是装备的诱惑战胜了理智,他一次次地输入支付密码。不到3个小时,小王向对方支付了2.3万余元。

  因为害怕被父母发现后责骂,小王删除了交易记录。但后来他觉得这件事肯定瞒不住,只好向父母坦白。这时,家中的大人才知道孩子被骗了,便报了案。

  民警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因为小王已经将转账信息全部删除,给破案制造了难题。

  当时正值新春佳节,民警们顾不上休假,花了整整3天时间,对案件的一些重要信息碎片进行恢复和整理,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贾某。

  确定犯罪嫌疑人之后,民警们马不停蹄地赶往贾某的户籍地——石家庄辛集市。

  2月7日,在案发一个星期之后,办案民警在一小区内将贾某抓获,贾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贾某今年20岁,初中未毕业就辍学打工。他原先在表哥的二手车店里帮忙,但是因收入少得可怜,便有了骗钱的心思。他知道玩网络游戏的以年轻人、小孩居多,便打着卖游戏装备的幌子行骗。从去年10月份至今,他已成功作案10余起,诈骗7万余元。

标签:骗子 熊孩子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