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舟山 正文

奉化渔民误捕“海上霸王”虎鲸! 智商同15岁的人

2017-02-22 14:53:39 来源: 都市快报 赵东海 毛超峥 诸芸 高薇

  【浙江新闻+】

  

 

 

 

 

  蠵龟:又称红海龟、赤海龟,现存最古老的爬行动物。特征为身上长有非常坚固的甲壳,受袭击时龟可以把头、尾及四肢缩回龟壳内。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国物种红色名录》所载的极危物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所列的濒危物种。

  

 

 

 

 

  花鳗鲡:它的身体粗壮,很像硕大的鳝鱼,所以也叫“鳝王”。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江豚:江豚被称为“活化石”,最有特点的是它标志性的微笑。江豚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中华鲟:地球上存活的最古老的脊椎动物之一,距今有1.4亿年历史,有“国宝活化石”之称。国家一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

  

 

 

 

 

  虎鲸:号称“海上霸王”,是企鹅、海豚、海豹等动物的天敌,凶狠的大白鲨也不是它的对手。虎鲸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濒危物种红色目录,也是我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蛤蟆鲨:因长了一张阔嘴、体稍扁、形似蛤蟆,因而被称为“蛤蟆鲨”,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有“鱼中之王”之称。它是受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保护的动物,在我国参照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保护。

标签:虎鲸 动物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