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东阳警方破获假房东诈骗案件 急于租房的租客要小心

2017-02-22 14:44:13 来源: 金华日报 倪远山

  日前,东阳警方破获一起假房东诈骗案件。

  东阳市民胡女士在租房网站58同城上看中了东阳城区金玉巷一套房子,一室一厅一卫,家具家电设备齐全,每个月租金是1000元。“网站上有照片,我看了之后,对那个房子比较满意,就打了上面留的手机号,咨询房子的情况。”胡女士说,接通电话后,对方称自己在外地工作,看房要等周末,如果要租房需要先付订金。

  胡女士随即通过手机号加了对方的微信,并通过微信向他转了200元钱当作“订金”,同时两人约定了看房时间。但到了约定时间,并未出现的“房东”打电话告诉胡女士,自己工作太忙回不来,并让胡女士去银行办动态密码汇款,再付半年的房租和1000元押金。

  “他说半年房租约7000元,让我去办动态密码汇款。”胡女士说,当时她对动态密码并不了解,就问房子没看怎么可以先付款。对方声称这个钱他提不走,到时如果不想租,可以去银行退款。

  租房心切的胡女士,按照对方要求去银行办了动态密码汇款,并存入了7000元,汇款后还将汇款凭证拍照发给对方。但从此以后,对方便再也没有联系过胡女士。胡女士感觉被骗,想去银行退款时发现那笔钱早已被骗子提走。于是,胡女士赶紧报案。

  东阳民警接到报警后,决定先从资金流向着手调查。民警通过对银行卡资金流的查询,发现取款地在湖南省娄底市。东阳公安部门迅速组织民警,前往湖南省娄底市,并在当地警方配合下,调取了犯罪嫌疑人取款时的银行监控视频,发现取款的是一名年轻男子。男子出了银行后,直接骑上一辆电动车离开。

  根据监控画面,办案人员发现了嫌疑人居住的小区。但小区里面监控条件不理想,无法确定嫌疑人的具体位置和身份信息。民警只好另辟蹊径,从这幢楼周边停放的车辆信息进行逐一调查,最终顺利抓获了湖南籍犯罪嫌疑人曾某。

  此外,民警还当场从犯罪嫌疑人曾某身上,查获了作案时使用的5张银行卡和部分现金,将胡女士被骗的现金还给了胡女士。

标签:假房东 诈骗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