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幼童右脚被绞进自行车轮 巡逻队员剪掉钢丝成功解救

2017-02-22 14:44:44 来源: 金华日报 龚建丽 张海滨

  2月20日,在义乌市稠州北路与大通路交叉口,一名4岁男孩的右脚不小心绞进自行车后轮支架的空隙中,拔不出来。路过的义乌市公安局巡防大队福田中队巡逻队员看见后,向市民借来老虎钳,剪掉自行车轮子钢丝,帮忙取出了小孩的右脚。

  当天下午4点左右,家住湖塘的杨女士和她的母亲一起去接4岁的侄子放学回家。因侄子读的幼儿园离家里较近,杨女士的母亲平时都是用自行车接送。跟往常一样,杨女士接到侄子后,让其坐在自行车后座上。当杨女士路过稠州北路与大通路交叉口时,坐在后座的侄子突然大哭起来。杨女士赶紧停下车,发现孩子右脚不知怎么地绞进自行车后轮支架的空隙中。

  杨女士赶紧想办法要把孩子的右脚拿出来,但都没成功,着急万分,路过此处的福田中队巡逻队员看见了这一幕。巡逻队员发现小男孩右脚的鞋子都被挤得变形了,他们一边安抚小孩情绪,一边寻找有用工具。

  这时,刚好有一名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市民路过,巡逻队员立即将其拦下,借来一把老虎钳,将自行车后轮钢丝剪掉,成功将小男孩的右脚取出。

  巡逻队员将受伤的小男孩送到附近的诚信社区卫生院。经医生检查,幸好小男孩脚踝处只是皮外伤,并无大碍。杨女子非常感激巡逻队员的帮助。

  义乌警方提醒家长,孩子贪玩不懂事,坐在车后座容易出危险,家长尽量不要让年龄小的孩子单独坐在车后座。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也应在车后轮安装防护网,防止孩子的脚伸进车轮空隙。

标签:儿童 自行车 巡逻队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