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龙坞茶镇引入绿城等名企 打造第一茶镇

2017-02-21 14:57:1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高静玮

  龙坞茶镇效果图

  龙坞茶镇鸟瞰效果图

  龙坞茶镇核心区景点效果图

  农居点效果图

  杭州网讯地处杭州市区西南部的龙坞,是杭州最大的西湖龙井茶产地保护区,更有超过1万亩的西湖龙井茶园和1.6万亩山林。漫步在龙坞的茶田间,人们会感叹自然山水茶园的秀美风光,如今随着环境的改善和整体规划的提升,在惊叹美丽乡村带来惊喜变化的同时,“万担茶乡”之称的龙坞茶镇也是呼之欲出。

  龙坞茶镇以葛衙庄社区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外桐坞、大清、桐坞、慈母桥、龙门坎、何家村、上城埭、长埭、叶埠桥、西湖茶场10个村(社区),总面积24.7平方公里,核心区块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4平方公里。

  作为浙江省首批特色产业小镇之一,也是唯一一个茶产业省级特色小镇,今天下午龙坞茶镇PPP项目正式签约,目的就是为了把龙坞打造成最美中国小镇、最佳人居小镇、创建示范生态景区和创新小镇运营模式。

  所谓PPP项目就是引入社会力量与政府共同开发建设,而这次龙坞茶镇则是引入了业界知名的绿城集团、蓝城集团等联合体为合作开发单位,共同开发建设龙坞茶镇核心区。

  据开发单位介绍,这次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范围为西湖区转塘街道龙坞核心区块,初步规划用地面积217.26公顷,建筑面积78.59万平方米。包含项目规划区域内小镇中心、工业园区、幼儿园、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葛衙庄安置用房、产业平台、停车场、公园绿化景观(包括河道、电力上改下)、旅游配套等。

  其中,记者了解到,葛衙庄安置房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8340㎡,建筑单体为4-6层不等,其最大高度控制在21米范围内。房屋立面细部运用新亚洲建筑风格,通过对传统立面要素的抽象与提炼,加入现代元素,整体色彩细腻典雅。

  龙坞茶镇兔子山生态公园区块位于绕城高速龙坞出入口,上城埭路东侧,灵龙路以西,龙新路以北,公园4000㎡主广场及景观,3500米长的游步道,工程于2016年12月1号开工,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

  通过引入社会投资人,龙坞茶镇未来要打造成为5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中国第一茶镇。通过3-5年的努力,把龙坞茶镇建设成为全国“茶产业、茶文化、茶生活”的集聚创新平台,高端民宿、集团总部的集聚区,成为杭州西湖、西溪湿地之后,又一金名片。

标签:龙坞茶镇 绿城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