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出租车公交车燃气瓶检测不用再跑杭州 司机多快好省

2017-02-21 11:03:5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李颖

  “太好了,现在绍兴自己有了出租车天然气燃气瓶专业检测机构,对于我们出租车司机来说更方便也更省钱了。”昨天,出租车司机何师傅来到越城区漫池路翠湾工业园内的绍兴安瑞达气瓶检测有限公司,为自己车上的燃气瓶做了一次检查,全程花了不到一个小时,这让何师傅很是惊喜。若换做以前,这个瓶子要拿到杭州才能检测,一来一回最少要花费两天。

  随着社会各界对大气污染和雾霾治理越来越重视,我市天然气出租车和新能源公交车的使用率也在不断提升。使用天然气的出租车需要配备一个天然气纤维缠绕气瓶,而使用新能源公交车配备的是低温绝热气瓶。一般出租车上的气瓶每两年检测一次,新能源公交车则是每三年检测一次。以前检测机构全省只有两家,一家在杭州,一家在宁波。绍兴的出租车和公交车公司一般都把这项工作委托给杭州这家专业检测公司来做,既不方便花费也高。

  不过,今后开始这项检测不必再跑杭州了。记者了解到,绍兴安瑞达气瓶检测有限公司已经获得了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核发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并正式投入运营,这不但填补了我市天然气纤维缠绕气瓶及低温绝热气瓶专业检测的空白,也为清洁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的全面推广应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绍兴安瑞达气瓶检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出租车为例,以前出租车气瓶检测时,首先把要检测的车子集中到一个点,然后由杭州的检测机构统一将气瓶卸下来,再运回杭州检测,检测以后再运回来统一给安装上去。“这样最少需要两天时间,这两天内只能用汽油,大概需要多花费160元。若司机师傅错过了这个时间,就要自己跑一趟杭州。而改成在绍兴检测,司机们可以看到整个检测流程,也更安全、放心。”

  此外,由于不再需要运费等其他费用,在绍兴检测的费用也会比杭州便宜。

标签:天然气 检测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