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高价回收进口品牌空奶粉罐引热议 食品安全很忧心

2017-02-21 09:36:17 来源: 金华日报 吴骞

  对于有宝宝的家庭来说,处理空奶粉罐最常见的办法就是直接扔了,但是最近妈妈圈里热传有人回收空奶粉罐,一时间引发诸多宝妈的热议。有人甚至发起抵制高价出售空奶粉罐的行动,号召妈妈们将用完的奶粉罐破坏掉,避免不法分子用来制作假奶粉的可能。

  出售空奶粉罐遭遇一片骂声

  家住市区的张女士宝宝刚满一周岁,由于孩子不习惯吃她买来的进口品牌奶粉,便拿到网上的二手交易平台出售。没想到在搜索同类商品时,看到有妈妈在出售同品牌的奶粉罐,存货量有几十个。“当时我还在想,这个妈妈怎么这么有生意头脑,我们的空奶粉罐都直接扔了,她却想到拿来卖。”

  可一看下面的评论,简直是骂声一片,“留言的基本上都是宝妈,她们说如果这些奶粉罐被不法分子买去,可能会用来制作假奶粉的外包装,这么一来害的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张女士说,尽管那个妈妈解释,自己卖这些奶粉罐的原因是一些幼儿园需要奶粉罐做手工,但家长一时间找不到这样的工具。可依旧被诸多宝妈们认为会给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这名妈妈最终删除了这条出售信息。

  “因为我没经历过回收空奶粉罐的事情,一开始觉得这些妈妈们过于担心了。但是再仔细浏览这则信息下的留言,竟然真的有人回复可以回收进口品牌的奶粉罐,而且是大量收购。不过,涉及具体的信息,需要私聊。想想还真有些害怕,以后真的不能随意处理空奶粉罐了。”

  记者了解到,高价回收空奶粉罐的事情在金华的妈妈圈里引发热议,甚至有妈妈参与到破坏空奶粉罐的行动中。

  奶粉罐如何处理听妈妈们怎么说

  市民林女士家的宝宝两周岁,孩子从8个月断母乳到现在,算一下,家中累积的进口品牌奶粉罐少说也有四五十个。“我一直关注着各地的妈妈圈,有妈妈就提到这段时间要警惕有人高价回收空奶粉罐,价格从十几元到60元不等,而且收购者并非奶粉厂商,当心别有所图。”

  林女士说,她身边的妈妈们都在议论,如果是出售奶粉的实体店、超市之类回收奶粉罐,还情有可原,毕竟可以作为商品的展示之用。而一些收购者是通过网络工具主动攀谈,双方之间根本没有交集,这种行为的动机让人怀疑。

  目前,林女士已经参与到破坏空奶粉罐的行动中。“这是一个妈妈在网上发起的,然后在各地的妈妈中接力下。我们要做的就是将不再用的奶粉罐破坏掉,戳洞或者踩扁,避免丢弃后被不法分子利用。”她告诉记者,也许有人回收奶粉罐并不是用于作假,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防患于未然总没错。因此她希望在市区的妈妈如果碰到高价出售空奶粉罐的,要再三确认和跟踪。

  记者了解到,如今一些奶粉罐上都有防伪标志,避免造假。不过对于空奶粉罐的处理方式,并非只有丢弃一种。采访中,市民程女士表示,其实一些奶粉罐密封和防潮性能都不错,可以用来存放五谷杂粮等;套上一块绒布,还可以当成小朋友坐的小凳子。当然,如果家中的奶粉罐实在太多,直接用来当垃圾桶也是一种办法,稍做处理后和垃圾一起丢掉即可。

标签:空罐子 假冒 安全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