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龙游县借助科技力量 两会提案告别纸质迈入"云"时代

2017-02-21 08:55:5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欧阳锡龙

  ”这个真的很便捷,我们很快将举办全县运动会,也要借鉴推出运动员和裁判电子签到。”2月20日,刚刚列席过龙游县政协第十届第一次全会的县体育局副局长黄更青,依然兴奋于县“两会”期间的“云应用”。

  不用拿着小纸本、开一次签一次撕一次,只要佩戴好植入了智能芯片的出席证、列席证,走过通道口的两台感应报到机,委员的姓名、性别等基本信息就会得到电脑的迅速识别,完成签到,委员和列席人员可以直接进入会场,时间大大缩减。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应用的电子签到系统饱含科技含量,能为会务组快捷地统计应到人数、实到人数及比例。

  “启用电子表决器,让我们行使权力更为便捷高效。”2月18日16时10分,在龙游县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全体大会上,205名县人大代表以差额票决的形式,现场选出了今年县政府要办的10件民生实事。

  据了解,大会采取电子表决形式代替举手表决。绿、红、黄三色分别代表着赞成、反对和弃权,按下相应按键,即可完成表决。表决结果经主机自动统计,即时在会场的大屏幕上显示。

  “借助科技力量,提升办会效率。”龙游县人大办和政协办在去年底就开始谋划尝试应用委员履职信息化手段。同时,今年绝大多数的议案、提案均以电子稿件形式提交到相应“云”端,告别了纸质时代,让代表、委员们感觉便捷多了。

标签:提案 电子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