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47名党员化身志愿者助力村庄“两美”建设洁净行动

2017-02-21 08:55:5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鲍涵 朱芳军

  2月20日一大早,家住柯城区双港街道南村村的吕卸良就拿着铲子、扫帚,戴上袖章出门了。

  这天,街道组织“两美”建设洁净行动,也恰逢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一名老党员,今年65岁的吕卸良与村里其他46名党员志愿者一起走村串巷,对村庄内的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排查整改。

  “老汪,你门前的这堆垃圾堆放在花坛上有一段时间了吧,刚好村里党员志愿者都在,一起帮你处理掉。”在村民汪金富家门口,吕卸良停下了脚步。

  汪金富心有不舍,但想了想,最后还是同意了:“我再收拾收拾,有用的东西放回屋内,其它的你们收拾掉吧,毕竟村里环境美是大家都希望看到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汪金富家门口的这处小花坛,堆满了塑料袋、废旧木板等垃圾,小花坛已失去了它应有的美观,但以往做了很多次思想工作,都没清理成功。

  吕卸良见老汪的口气有所松动,便趁热打铁又做起了他的思想工作,让其他志愿者把垃圾清理出来运走了。面对收拾干净后的小花坛,汪金富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

  而与南村相距不到一里的梅家村,今年50岁的党员魏松英同样干得热火朝天。原来,村民刘土英的房子里有位租客,是从事收购废品生意的,但是他把收购来的废品都丢弃在租住房后的村道上,影响了村容村貌。趁着这次大行动的机会,党员们一起把这些废品全部处理掉,还村道以干净整洁。

  据悉,当日双港街道参与“两美”建设洁净行动的农村党员有280多名,截至发稿时共清理垃圾30余吨,整治乱堆乱放63处,清理沟渠2000余米。此外,锦绣社区、西港社区还在当日组织120多名党员参与清理楼道、乱堆乱放及牛皮廯。

  记者了解到,在全区干部大会暨“两美”建设推进会后,双港街道即召开街、村干部大会,所有街道班子成员包片包村进行督查整改。短短半个月内,街道违章建筑拆除十余处、沟渠清理十余条、山塘清理四个、沿街店面整治八十余家。

标签:两美 党员志愿者 清理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