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重点团队遴选迎来一轮“扩容升级” 最高资助200万元

2017-02-21 08:03:2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张敏 吕江

  “项目、产业、研发平台的开发,都要靠人才去实施。开展重点团队建设,则为我市培育和打造优秀人才创新创业群体、攻克技术瓶颈促进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以及创造新的商业模式提供了有效助力。”嘉兴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落实“人才新政”,我市将在企业、科研院所、文化创意、金融4个领域推进重点创新团队建设,并对经遴选出的创新团队,给予60万至200万元的创新资助。

  据了解,嘉兴市重点团队遴选工作于2010年启动,已先后遴选了122个重点企业技术创新团队和60个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数据显示,这些团队在推动专利申请、创建自主品牌、主持(参与)标准制定等方面表现突出,已累计获得发明专利近500个、打造中国驰名商标20余个、参与制定行业以上标准350多项。不仅如此,团队的人才集聚效应也日益显现,如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的半导体照明光源研发项目,在“国千”专家王宁宁的带领下,已集聚形成了近300人规模的研发团队,有力地支撑了企业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

  新一轮嘉兴市重点创新团队建设将迎来“扩容升级”。一方面,资助额度由原本的30万至100万元“升级”至60万至200万元,令嘉兴跻身于全省资助力度“第一梯队”,另一方面,遴选范围“扩容”,从“十二五”期间仅有的企业、科研院所两个领域拓展延伸,添加了文化创意与金融两个新领域。目前,四大领域创新团队遴选工作已在筹备当中。

  对于首次开展文化创新团队遴选,市文化局副局长王蕾很有信心,“嘉兴市的文化创意产业本身基础较好,去年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就是最好的例证。而且相比工业领域,文化产业具有投入少、产出大等优势,重点团队遴选工作‘花落’文化创意领域,将有效促进我市招才引智工作,助推嘉兴公共文化服务发展,通过文化软实力的传承,扩大嘉兴市的影响力。”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吴雷萍也表示,金融业在我市的不断壮大,离不开金融人才和团队的引进,“本次金融创新团队的遴选,势必为我市金融业这一‘八大千亿’产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助力。”

  据了解,我市将在“十三五”期间实施“百团计划”,打造领军型团队25个,新增各类重点创新团队75个。扩大团队队伍的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完善政策体系,积极引导团队发挥作用,积极培育国家、省级重点创新团队“后备队”,进一步聚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文化金融等领域,绘制一张精彩的团队引才地图。

标签:团队 遴选 重点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