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25个审批窗口32个相关部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02-21 08:55:5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刘志科 李逢英

  昨日,开化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大厅内,浙江和生磁业有限公司的办事员徐惠峰在市场监管局窗口顺利领到了营业执照,他显得很惊喜:“现在办审批越来越快了,以前我们需要自备材料,往往要跑很多趟才能办好,现在不仅可从网上自行下载,即便遗漏了部分材料,也能在窗口现场制作,真正体验到了‘最多跑一次’。”

  近几年来,开化一直通过各种方法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从“五联审批”到“一站式并联审批”,从“三证合一”到“五证合一”,让不少群众和企业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今年,开化县积极响应省委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改革工作快速落实。开化县市场监管局率先推出转型升级若干举措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清单,清单中共有31项服务项目,基本涵盖了市场监管部门的所有行政审批事项。

  一项项新举措的实施,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便利。市场监管局的这31项清单,在原有的精简审批上进一步梳理,减少群众和企业的工作量,彻底实现了审批一次到位。

  一个窗口的成功落实,让开化对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充满信心,开化县行政服务中心自我加压,分批组织全县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通过细心沟通,采集企业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此为导向进行下一步的改革。

  目前开化已经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广落实到25个审批窗口,32个审批相关部门正在同步制定“最多跑一次”改革清单,328项审批项目即将适用“最多跑一次”程序。

标签:最多跑一次 效率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