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手机支付不设“防”七天一万余元不翼而飞

2017-02-20 16:58:41 来源: 衢州晚报 通讯员 李洁羚 邵美霞

  今天,老佛倪要讲一个手机不设“防”,七天功夫,支付宝里就少了一万多元的故事。

  小田在龙游县小南海镇一家汽修店打工。春节前,他发现自己的淘宝凭空多出30余笔消费记录,支付宝账户里的一万多元不翼而飞,消费记录也已被删除。小田通过查询,发现从1月2日至8日,他的支付宝账户消费了30余笔用于购买Q币等虚拟商品,总金额达一万余元。

  民警调取了小田1月以来的所有淘宝消费记录,发现有两笔不是本人手机号码的充值记录,顺藤摸瓜,发现机主竟是小田的同事蒋某。

  小蒋是汽修店的学徒,今年还没满16周岁。最近,他迷上了一款手游,却因为手头紧,没钱买装备。1月2日,在房间休息时,他看见小田落在床上的手机,就拿起来随手试了一下开机密码,谁知竟然成功解锁了。

  小田以前网购从不避开他,“有心”的小蒋已偷偷记下他的支付密码,他先给自己充了30元话费,又购买了30元的Q币。之后的几天,小蒋每天都趁小田没有带走手机的时候,用同样的方法进行消费。

  因小蒋未满16周岁,民警对其做出了不予刑事处罚的决定,责令其父母退还被其挥霍的一万余元赃款,并严加管教。

标签:手机支付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