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江阿姨62岁身体蛮好 丈夫去世了她想要找一份工作

2017-02-20 11:41:35 来源: 都市快报 金洁洁

  昨天,江女士来电:我62岁了,住在龙翔桥旁边,丈夫走了有4年,我当时在医院里照顾了13个月,到现在心情都还很不好。朋友们劝我出去找个工作,我去找了,但是人家都要求60岁以下,可是我已经62岁了。我身体很好的,力气也有的,做做后勤都没问题。我是个苦命人,丈夫死了,有一个儿子,他有自己的工作,压力也挺大的,儿子以后要结婚什么的,我经济压力也是有的。快报能不能帮我登一下,看有没有好心的老板可以让我去工作。

  记者金洁洁:昨天傍晚打江阿姨电话,没人接,稍后她回电了:我在知味观买了素肠,没带手机。素肠加白米饭,是她的晚餐。

  四年前,她还有爱人陪伴,不像现在一个人吃得那么寒碜。四年前,爱人在单位体检被查出白血病,花了30万,两个工薪阶层所有的积蓄,人还是没保住。这四年来,江阿姨每天一日三餐,经常就是要么每天只吃6个刀切馒头;要么早餐油条,午餐糯米饭,晚餐糯米饭。

  直到小姐妹一番话提醒了她:一个人在家里不开心,为什么不去外面找个工作,多跟人接触接触,思想上少惦记一点。

  有人教她上专业招聘网站找工作。她找了合同资料的装订抄写,人家嫌她年纪大。又找了仓库保管员的工作,年龄过关了,可是电脑不会用,被刷下来。

  她儿子29岁,从事广告工作,在外面租了房子,3-7天回家一次。江阿姨说,男孩子不贴心,两人聊不到一块。

  于是,江阿姨向快报求助,想找一份工作。一来可以让她从悲伤中走出来,二来可以增加点收入,一个月三千零点的退休工资,花掉一千多,再走走亲戚,也所剩无几。儿子还没结婚,天下父母都一样,她现在唯一的寄托在儿子身上,想存点钱给儿子讨老婆,“辛苦点,或者没有休息天,都没关系。”

  像江阿姨这种五六十岁失去另一半的情况,周围其实也蛮多的。找一份工作也许是她们忘掉伤痛、重新走进社会最好的方式。如果您有合适的岗位,请联系85100000。

标签:工作 丈夫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