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七旬大爷 骑电动车误闯高速 高速交警发现处理及时

2017-02-20 10:00:09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蒋锴栋

  本来想着去亲戚家串门,没想到老大爷居然把电动自行车骑到高速公路上去了。前天18点左右,一辆行驶在诸永高速上的电动车让来往车辆连连避让。

  当天17时50分,高速交警绍兴四大队民警蒋警官接报,有电动车从诸暨璜山收费站往温州方向上高速。他第一时间出警追击拦截。为防止电动车冲过前方陈宅出口,民警同时安排巡查车辆在前方陈宅出口匝道待命拦截,做好两手准备。

  18点05分左右,当蒋警官追寻至离陈宅出口不到2.5公里的时候,才发现这辆电动车正以较快的车速在硬路肩行驶,蒋警官立即喊话要求对方靠边停车。蒋警官下车询问发现,这辆黑色电动车违法安装了一套遮阳雨棚,而驾驶员竟是一位70岁的老大爷,神志还不太清楚。为确保安全,蒋警官让老大爷坐上警车,将其护送至前方高速出口。

  据询问,老大爷姓蔡,平时和儿子住在诸暨市区,由于和儿子闹别扭,前一天便骑电动车回诸暨农村老家了。这些天一直在一些亲戚家串门。事发当晚在去亲戚家途中不小心闯上高速公路。由于大爷年纪较大,上了高速后分不清方向迷路了。所幸高速交警发现处理及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蒋警官联系上老大爷的儿子,并在等待一个多小时后,将老大爷送回到亲人身边。

  高速交警提醒,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均不得进入高速公路。作为子女,一定要照看好家里的父母和老人,特别是年事已高、神志不清、行动不便的,更要精心看管,防止他们外出闯入高风险区域。

标签:高速 老人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