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未来十年应该怎么投资?国内投资大咖给你干货

2017-02-20 08:43:3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张婷婷

  未来十年我们应该怎样投资?

  昨日下午,诺亚财富台州分公司邀请了北京万融时代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原万达集团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熊俊作客台州,为台州的企业家们在投资之路上指点迷津。

  有近20年投资经验的熊俊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并入选2016年投中“FT中国最佳投资人榜”。他的演讲也非常直接且实用:直接给出投资趋势分析,甚至精确到具体行业。

  A

  看中个股还是有赚钱机会的

  股票是大部分台州中产选择的首要投资产品。但对于股海沉浮,小散们多数心中没底。

  熊俊认为,目前的中国股市风险算小的,特别是在经历了上一轮的去杠杆之后。但他并不认为这样就能赚钱,“现在科技股、中小板、创业板太热,有很多的泡沫,整个供给比需求大。”

  他认为,炒股还是有机会赚钱的,“股市赚钱还有机会,一些优质的个股肯定会涨,它们不大受整个大盘影响。”

  B

  外汇或将成为

  企业转型升级利器

  美国各项经济指标向好,美元坚挺,这都让不少台州市民看中了外汇投资市场。

  熊俊是这么建议的:“如果账户上原来就有不少外汇,建议留着。这些外汇或将成为你未来转型升级的关键。”

  熊俊建议企业,将这些外汇用于国外兼并重组,让传统企业更快地实现转型升级。

  那么,现在重新配置美元适合吗?熊俊的答案是“No”,“没必要专门买,我们自己国内还有不少投资机会。”

  C

  房价三年内不会再涨

  关于房地产行业,熊俊也有自己的分析。

  “专家们关于房地产的分析很多,我就不详细展开分析了。但我要强调的是,房地产价格对整个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根本性的。所以,政府肯定会对房价进行调控。”熊俊说。

  熊俊认为,未来三年内,中国除了房价不会涨,其他都可能会涨,“所以建议大家,房子可以买,但没必要买太多。”

  D

  未来应该投资哪些行业?

  未来的三年、五年、十年,投资什么领域比较好?熊俊先对近两年中国的宏观经济进行分析,“中国正加快‘三去一降一补’。对内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较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中国总体经济进行风险控制,而对金融创新的监管力度空前。”

  对于未来十年的投资领域,熊俊给台州投资者的建议是:投资消费升级相关的领域。

  “在以前,我们主要解决的是衣食住行;但今后,我们将主要解决消费升级方面的吃喝玩乐。”熊俊称,这种消费升级过程就是未来十年的经济主要发展内容之一。

  那么,未来五年以及短期的两三年呢?“供给侧改革等都可以重点关注。短期的话,企业可以多关注重组并购以及自己产业本身的转型升级。”

  他列出了四大可重点关注的投资领域:金融服务及金融科技、传统产业升级、文化体育产业、医疗健康产业。

  1金融服务、金融科技

  熊俊分析,国内金融业结构比例失调,保险业将有较大发展,银行业的利润则将流向实体经济和金融服务业,“过去几年来,金融监管力度从过度抑制转变为过度创新,导致金融风险事件频发,未来监管一定会重回审慎的标准。”

  他预计,金融科技将推动传统金融业改革,“市场投资机会主要是金融科技和金融服务。但凡金融科技类企业具备‘金融’、‘科技’、‘场景’三块内容中的一块,都可以关注投资。”

  熊俊口中的“金融”主要指取得金融牌照等的正规金融机构。“科技”则是指提供智能数据分析等功能的机构。“场景”即平台,为金融交易提供靠谱的平台。“国内同时拥有这三块内容的我只见过一家,非常少。只有两块内容,就算很优质的项目了。”熊俊道。

  针对金融科技服务,熊俊给出了几个主要可投资的方向:金融技术服务、金融信息服务、高端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

  2传统产业升级

  很多人对投资存在一定的误区,以为投资就是要投资其他行业。但事实上,跟自己主营业务有关的业务更值得投资。

  熊俊认为,传统经济的转型升级是中国经济腾飞的核心。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则是技术和工具。

  “掌握技术核心,可以通过购买、自主研发等形式,利用好互联网等工具。”熊俊强调,对于传统产业来说,“互联网+”、“大数据”等都是工具,“应该是传统产业+‘互联网’、传统产业+‘大数据’,而不是‘互联网+’传统产业。”

  3文化体育产业

  熊俊发现,这几年国内体育产业成长非常快,他自己也投资过体育项目,并取得成功。他建议投资者可以主要关注几个领域:赛事运营、全民健身、冰雪运动、体育互联网。

  在给出投资建议时,他还分享了自己的投资原则,“我是坚决不投资明星企业的。这里的明星企业包括老板是明星,企业本身就是明星企业。我反而比较爱投别人并不看好的项目。”

  关于文化产业,他也有自己的投资逻辑,“不建议买电影、电视剧,这个行业风险太大。”

  4医疗健康产业

  熊俊说,医疗健康领域是他未来投资的重点,“但金额不会大。”

  “这个行业目前还未市场化,但未来市场化是肯定的。”熊俊说,市场化的进度直接影响了他投资的力度。

  对于这个行业,熊俊同样给出了干货,“有知识产权的医药项目可以关注,重点关注可能会影响人类寿命的分子生物学。”

标签:投资 赚钱 干货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