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去年台州审批建设用地和新增建设用地均居全省第一

2017-02-20 08:44:2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阎基旺

2月16日,市区国土资源干部会议暨市区土地政策培训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6年全市共审批建设用地4.63万亩,其中新增建设用地3.65万亩,两项报批数据均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耕地占补平衡和推进低效用地开发是国土事业发展的“拦路虎”。在经过多年持续开发后,我市集中连片的耕地后备资源不足,低丘缓坡和沿海滩涂等后备耕地资源开发难度较大。而市区仍有不少闲置地块,有些被停产停工的企业占用,推进这些低效用地再开发再利用仍有较大空间。2016年,是十年来我市用地指标数量最多的一年,全市共完成垦造耕地1.99万亩,连续21年实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共消化批而未供土地1.07万亩,盘活存量建设用地1.19万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国土资源保障。

今年,我市的土地管理体制市区融合将进一步加快,市区将实施多元“做地”,统一土地收储、土地出让和产权登记,对市区土地资源开发利用统筹调配,推动我市国土资源工作打开新的局面。

标签:土地 建设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