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衢州"黑色黄金"鱼子酱出口实现五连增 打造出口名片

2017-02-20 08:16:09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王继红 徐建平

  2月17日,记者从衢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6年衢州辖区鱼子酱出口量达48吨、货值1761万美元,出口量占全省出口量的85%,金额占94.3%。这是衢州鱼子酱连续第五年实现稳定增长,出口态势喜人。

  鱼子酱素有“黑色黄金”之美誉,是西式餐桌上的顶级食材,与鹅肝、黑松露一同被称为世界三大珍馐。产自衢州的鱼子酱,均选取于在无污染环境下养殖了6年以上的性成熟鲟鱼,卵粒均匀光滑,色泽光润,是鱼子酱中的上品。凭借其高端品质,鱼子酱远销欧盟、美国、新加坡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更是打入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头等舱,并亮相于G20欢迎晚宴。

  我市建有亚洲最大、并具有全球出口资质的鱼子酱加工厂,凭借衢州独特的冷水资源优势,境内水库水温七八月保持在22摄氏度,是国内最适合鲟鱼养殖的地点,这里产出的鱼子酱,最接近野生鱼子酱的口感。

  为促进鱼子酱出口,开拓海外高端市场,衢州检验检疫局从源头把握鱼子酱质量安全,工作人员在基地备案、鲟鱼养殖、鱼子酱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控制,保证产品出口安全。同时,搜集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案例及国外官方认证的证书格式和语言,保障出口通关顺利,并积极开展风险评估、提升检测能力、提高通关速度,充分发挥检验检疫的优势和作用,打造衢州出口名片。

标签:鱼子酱 出口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