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助力湘家荡“颜值”大提升

2017-02-20 07:55:1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赵佳琴

  连日来,生活在湘家荡区域的居民会发现,无证乱设摊、店外占道经营、临时帐篷、彩钢棚正一点点减少,在一些道路上甚至已经“绝迹”了。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在湘家荡区域全面打响,湘家荡的“颜值”正在悄然上升。

  2月16日上午,天下着小雨,但是在七星街道桥埭路,却出现了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七星中队队员的身影,他们将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现场一位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在集中整治前,他们已经对辖区内的商户通过宣传车巡回广播、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进行了宣传告示,对需要整治的商户,派出执法队员上门送达整治通知并告知当事人违法事实和拟采取的措施。在限令整改期内不主动配合的商户,执法队员们才于当天上午进行整治。

  在桥埭路一家小吃店的门边,摆放了一摞半人高的废纸板,上面还压着几把破椅子,不仅影响道路美观,也存在着消防隐患。执法队员们将这些物品搬上执法车后,向店主出具了“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店主可凭通知书去往七星中队协助调查,并取回物品。

  而桥埭路上的另一家炒货店,同样存在占道经营问题。由于店面太小,东西在店内放不下,占了小半个人行道。和店家交谈后,执法队员们发现,店家并非故意不搬,而是由于老板不在,老板娘一人搬不动。于是,众队员齐上阵帮助老板娘把东西搬到了室内。

  “整治行动这两天一直在广播,我们知道,也很理解,毕竟道路整洁了,我们看着心里也舒服。今天他们帮助我搬,为我省了许多麻烦。”炒货店老板娘说。

  当天上午,七星中队队员们还来到湘城社区吴泾路,对吴泾路区域的活禽交易进行整治督查。一家原来卖活鸡活鸭的店如今已改为出售杀白鸡。“自活禽交易停止后,这里卫生情况好了很多,不再那么臭了,现在大家对杀白鸡的接受度都很高,生意跟原来差不多。”杀白鸡店店主朱海告诉记者。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湘家荡立足旅游特色,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与七星旅游小镇开发、桥埭老街改造、环湖景区提升等有机结合起来,体现省级旅游度假区内的小镇风貌。目前,湘家荡在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规划的基础上,修编和完善了环湖景区城市设计、绿道网规划、省级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雨污水专项规划在内的一系列规划(设计方案),小城镇交通组织专项规划正在编制当中,预计4月份完成。

  据悉,湘家荡区域以具体项目为抓手,三年内将启动55个环境整治项目,总投资11.3亿元。其中,2017年启动41个项目,完成投资4.8亿元,重点做好富民路、富兴路、兴星路及公交枢纽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老07省道沿线、320国道两侧、东栅老街片区的“三改一拆”;完善“四位一体”长效保洁机制,深化“五水共治”举措,实施湘家荡湖区清淤等水质提升工程。

  另外,湘家荡区域将积极创建省级卫生街道,重拳打击“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低小散”,继续进行“三改一拆”等,强势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度假区整体形象。

标签:整治 湘家荡 居民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