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衢州首例水中分娩宝宝诞生!

2017-02-20 08:16:09 来源: 衢州新闻网 廖峥艳 通讯员 赵峥琳

  2月18日17点45分,柯城区人民医妇产中心完成衢州首例水中分娩。

  下午15时20分,产妇第一次下水,在水中待产有效舒缓了产妇的紧张感与疼痛感。下午16时20分,在产床上调整休息20分钟后,产妇再次入水。16时50分,产妇宫口全开,水中产程明显加快,17时45分,胎儿在水中顺利娩出,产妇会阴完整。宝宝6斤3两,母女平安。

  “水中分娩只是顺产的一种方式,给产妇多了一种自然分娩方式的选择。水中分娩不仅分娩时出血量少,会阴也很少有破损,胎心也不会出现异常变化。加上分娩时间相对较短,孕妈妈的痛苦也会有所减轻,只要符合水中分娩条件的,都可以选择。”浙西妇产中心(柯城区人民医院)产科主任蓝允莲说,水中分娩已经成为西方国家一代人的选择,虽然在国内还算新鲜,但接受度正慢慢提高。”目前又有三位孕妈预约水中分娩。

标签:水中 分娩 首例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