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海盐纳税百强企业贡献七成以上国税 增幅达12.02%

2017-02-20 07:53:2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郭秋敏 金学锋

  近日,海盐县国税局排出了2016年全县国税纳税百强企业榜。榜单显示,去年海盐全县纳税百强企业呈现规模增大、门槛提高、结构趋优的良好发展态势。

  据介绍,海盐县2016年国税纳税百强企业税收贡献超过七成。这100家企业2016年合计纳税42.95亿元,比2015年百强企业纳税额增加了4.61亿元,增长幅度达到12.02%;百强企业纳税额占全县国税收入总量的比重达到77.49%。从百强榜的入围门槛看,2016年提高明显,由2015年的346万元提高到2016年的392万元,提高了近50万元。

  核电企业对海盐县国税收入的支柱作用进一步加大。秦山核电基地三家核电企业2016年合计纳税29.65亿元,同比增长12.71%,占百强企业纳税总额的69%,占全县国税收入的53.49%,成为海盐国税收入的重要增长极。特别是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继续蝉联海盐纳税百强榜冠军,也成为嘉兴市2016年的纳税冠军,为全市唯一纳税超10亿元的企业。

  “非公经济也是海盐经济发展的中坚骨干力量,在2016年纳税百强榜排名前10位的企业中,非公经济占据了4席,合计纳税3.73亿元。”海盐县国税局收入核算科科长金学锋介绍说,这些龙头企业,不仅有海盐本土培育的龙头企业,如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也有海盐瞄准大项目开展招商引资引入的优质企业,如吉安集团,龙头企业对全县经济的支撑作用持续凸显。

标签:企业 国税 海盐 百强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