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平湖鳗苗捕捞迎来丰收年 捕捞收入可达到四五十万元

2017-02-20 07:57:0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潘向宇

  日前,记者来到平湖独山港镇的沿海海塘上,只见近海浅滩上停泊着二十几艘船只,大部分渔民已经上岸。有着35年捕鳗经验的渔民王士根告诉记者,今年是一个鳗苗大年,最多的时候他一天可捕捞鳗苗1000多条。

  眼下正是鳗苗捕捞季节,记者在平湖沿海采访时了解到,今年鳗苗不但数量多而且价格高,渔民迎来一个丰收年。据介绍,鳗苗旺发具有周期性,一般3年出现一次,今年正好是这个周期的旺发顶峰。“在小范围内,比如独山港海域,鳗苗一般3年出现一个大年,前年和去年产量都不多,今年正好赶上它的旺发期。”王士根说,“今年鳗苗捕捞形势很好,从正月初十开始数量就多起来了,平均一天能有400条左右,而去年这个时候每天都不到100条。”

  记者了解到,虽然今年鳗苗数量成倍增加,但是价格并没有出现“大跳水”,反而依旧“坚挺”,目前鳗苗的收购价在每条10元左右。收购商汤志强说:“以今年鳗苗的量来说价格算是高的,最高价在12元左右。鳗苗的营养价值高,市场需求量大,除了国内消费外,还出口到日本、韩国。”

  据了解,平湖市目前共有鳗苗捕捞渔船500多条,主要集中在独山港镇、乍浦镇,有1500多人从事鳗苗捕捞工作。按照目前的捕鳗形势,渔民今年这一季的鳗苗捕捞收入可以达到四五十万元。

标签:捕捞 独山港 鳗鱼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