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增添巨大磁吸力 最高资助500万元

2017-02-20 07:57:0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超迪 通讯员 张 敏 胡胤佶

  “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是我市的品牌引才计划,至今已连续完成7批次创业类人才项目遴选。目前,领军人才销售收入超亿元企业达20家,超千万元企业达64家,超百万元企业达92家,上市企业达9家,领军人才企业近五年累计纳税达到6亿多元,已进入年纳税额增幅35%左右的高速增长期。

  但是,目前人才的竞争日益白热化,这不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次抢占先机的生死竞速,周边很多城市纷纷提高了引才的资助额度,给我们嘉兴带来了较大的挑战。今年起,新申报入选的“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的A类、B类、C类创业人才项目资助分别由原先的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这一举措让人才纷纷叫好,也让我市的人才工作者为之振奋。

  市人力社保局人才开发处处长陈森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想吸引人才项目来嘉兴创业,必须具备强大的吸引力。初创的资助额度,往往是他们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人才新政”大幅度地提高了资助金额,不仅让我市在与周边同能级城市的人才竞争中增添了砝码,更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于持续推进“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的决心,展现了我市求贤若渴的姿态和广纳贤才的胸襟。

  记者注意到,“人才新政”中提到,对新引进国家级、省级高端人才,到嘉兴全职创业的,经认定可直接享受“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B类、C类创业人才项目政策。对此,陈森荣介绍说:“‘直接享受’是我们制度上的创新,这部分人才到嘉兴落户创业的,只要经过认定,直接给予B类、C类创业人才项目的相关资助。”

  “新政策如此大幅度的奖励,相信一定能成为吸引创业人才的巨大磁吸力。”陈森荣表示,市委市政府的这项政策定能让“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引来更多创业类人才项目。

标签:万元 嘉兴 引才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