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环球金融中心即将启用 南湖基金小镇加速“让梦想照进现实”

2017-02-20 07:57:02 来源: 嘉兴日报 许冰洲 陈丽燕 张文术 宋翰卿

  位于南湖CBD的环球金融中心尚未正式揭开面纱,便已引来众多关注,签约企业的入驻率达到了四成。这幢大楼将作为南湖基金小镇的“桥头堡”,为金融企业提供一个创业的家园。

  自从2012年诞生以来,南湖基金小镇已吸引2700多家投资类企业,一个荣获全国人居经典规划金奖的小镇正从蓝图走向现实。今年,小镇正铆足劲推进实体建设,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基金人营造一个高品质家园,从而吸引更多企业落户于此。

   打造金融造梦空间

  越来越多的基金落户,令人惊叹的注册资金规模,五湖四海的基金人来到这里,追逐他们的梦想。南湖基金小镇正努力为他们创造一个乐业、乐居、乐活的造梦空间。

  环球金融中心担任了为金融人士和私募基金打造造梦空间的角色。这是基金小镇规划的首栋对接互联网金融的高端商务办公楼,设计参照美国WeWork的做法,打造“商务中心+孵化器”模式,这里不仅有定制化的服务、智能化的物业管理以及完善的商业配套,还拥有“金融科技创业加速器”。近期环球金融中心将正式启用,不但能简单满足企业的办公需求,而且将营造一个产业“生态圈”,帮助金融科技创业企业加快破茧成蝶。

  更重要的梦想家园还不在这里。眼下,在距离环球金融中心3公里一块2.0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南湖基金小镇建设的“主战场”一派繁忙的景象。这两年,小镇逐步完成了道路、电力、管线等基础设施建设,拉出了框架。今年开年之后,20幢亲水花园式办公楼抓紧施工,桩基工程已基本完成,有的已经建至一两层,河道整治、绿化种植等也在同步推进之中。

  事实上,南湖基金小镇首栋亲水花园式办公楼已经建成,人们可以提前一睹小镇今后的芳容。位于长水路与南江路交叉口东南侧的“小镇客厅”于去年10月对外开放,除了建筑本身,“小镇客厅”还运用数字投影沙盘等高科技手段,集中展示了小镇2.04平方公里规划的整体风采。

  新的一年,南湖基金小镇实体建设进入了全新阶段。“到今年年中,20幢办公楼计划全部结顶,一半可以投入使用,到今年年底这20幢楼都将投入使用。”南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高层办公楼、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楼群等也已在规划设计中,年内将开工建设,今年小镇实体建设将大规模推进,尽早让企业进驻。

   服务品牌名声在外

  作为国内规划最早的股权投资基金小镇,经过4年多的发展和积累,南湖基金小镇已累计引进投资类企业2700余家,认缴资金超3500亿元,实缴超1300亿元,成为全省资本密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2016年,小镇实现税收4.11亿元。

  “到今年年底,我们的目标是认缴资金达到5000亿元,实缴1800亿元,这肯定能实现!”谈起小镇的发展目标,南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这份底气来自于小镇在业内已经形成的良好口碑,可以让企业“不请自来”。

  去年,九鼎投资、信业基金、硅谷天堂等国内知名机构新设基金陆续入驻,浦银国际、马上消费金融、京东金融、三十六氪、蚂蚁达客等100多家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相继落户。其实,北京、上海、杭州都有基金小镇,他们为什么要到嘉兴选择南湖基金小镇?软环境是南湖基金小镇的制胜法宝。小镇从创业伊始到声名鹊起,始终坚持保姆式一对一服务,全国首创有限合伙企业全程无纸化工商注册平台,尽可能为企业提供便捷、及时的服务。同时,设立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与高校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南湖互联网金融学会,为入驻企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开发“基金小镇—投融圈”微信客户端,提供一个全免费的投融资平台。

  目前,基金小镇正在从基金招商向基金和互联网金融产业招商并重转变,从注册招商向注册和办公招商并重转变,从金融前台招商向金融前台和后台招商并重转变,从线下招商向线下和线上招商并重转变,努力打造“2.0”版的南湖“基金小镇”。

标签:南湖 基金 小镇 金融 的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