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凝心聚力夺“金鼎” 全力打造平安南湖“2.0版本”

2017-02-20 07:45:56 来源: 嘉兴日报 朱弼瑜 沈晓芸 宋翰卿

  今年,南湖区将根据省委、市委的部署,结合南湖实际,以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民生为目标,以聚焦百姓富为核心,为推进“科技创新攻坚年、平台载体提升年、生态环境建设年、作风效能转变年”活动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这是记者从2月17日召开的南湖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区领导朱苗、张顺荣、朱建宏、周小明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岱峰出席会议并作政法工作报告。

  2016年,南湖区政法队伍紧紧围绕年初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以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为主线,以加强创新社会治理为抓手,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大力推进平安南湖、法治南湖、过硬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法机关依法履职能力和队伍作风形象,为加快建设“富裕美好文明自信”现代田园城区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全区有望实现平安建设十二连冠、夺得“平安金鼎”。

  今年,南湖区将进一步树立标尖意识,聚力打造平安南湖2.0版本、基层治理升级版,在全省平安建设“五大品牌”中找准南湖定位,拿出主城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服务社会民生,着力维护公平正义,全力打造南湖政法铁军,探索形成更多的“南湖实践”和“南湖经验”,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南湖政法事业新局面。

  区委书记朱苗充分肯定了去年南湖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17年南湖区政法工作要紧紧围绕法治南湖、平安南湖建设,理清思路常抓不懈,不断提高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引导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新一年里不仅要确保夺得“平安金鼎”,更要让百姓切身感受到平安,努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

  要紧紧围绕公平正义、公开透明,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政法干警首先自己要做到公道正派,政法部门要努力提高司法透明度,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司法环境的改善。要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加强保障提供支撑,全区政法部门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做好法律服务、法律保障、法制宣传和法理支撑等文章。围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提升政法工作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朱苗强调,南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全区政法部门和政法干警要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根本任务,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工作落脚点,持续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开创新境界、展现新气象,为改革助力,为发展护航。

标签:平安金鼎 南湖建设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