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和老乡在微信里订了19件皮衣 付了定金却杳无音信

2017-02-20 07:46:19 来源: 嘉兴日报 顾亦来 陈清平

  做皮革生意的老姚跟老乡在微信里订了19件皮衣,但付了定金之后,不仅查不到物流信息,也联系不上老乡了。前不久,海宁警方根据报案,抓获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洪某。

  微信里订了19件皮衣

  付了定金却再也联系不上对方

  海宁人老姚一直在湖南长沙做皮革生意,2月2日,他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好友“CHICN”在代销卖皮衣,便向他订了19件皮衣,结果在付了6000元定金后,不仅查不到物流信息,“CHICN”也杳无音信了。

  “我只知道他的微信名,不知道他的真名,怎么办?”2月7日上午,老姚着急地赶到海宁马桥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慰他,一边开展调查。第二天,犯罪嫌疑人洪某落网。

  25岁的洪某也是海宁人。两年前,他还是一个风华正茂,敢于打拼的小伙子。2015年10月,他退伍回来后便去了皮革城上班,在上班期间还兼职做微商帮老板卖皮衣。洪某的父母见自己的儿子这么有上进心,又拿出钱来给他买了汽车,隔壁邻居见洪某相貌好,工作也不错,还帮忙介绍了女朋友,就这样,他的工作生活都走上了正轨。

  2016年上半年,洪某在工作时结交了几个哥们。一天,有人对洪某说:“我最近在网上玩球已经赚了好几万元,要不要一起玩玩?”这不就是赌博吗?洪某在当兵期间就学习过赌博是违法行为,做人的基本底线是不能触碰的,便婉拒了他。尽管如此,洪某没有拒绝朋友的邀请,隔三差五就去“观望”朋友赌球。起先,洪某只是好奇,甚至还劝说朋友不要玩。但朋友则“开导”他:“玩玩又不会出事,还可以赢点钱,你不是想自己创业吗?赢来的钱就可以当启动资金了。”就这样,经不住诱惑的洪某第一次在网上玩起赌博,一玩洪某便不能自拔,因为在短短几个星期里,洪某居然赢了6万元。

  沉迷赌博走上诈骗路

  “这钱赚得也太容易了吧。”尝到甜头后的洪某渐渐失去了方向,为了快速“发财”,他辞去了皮革城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赚钱“领域”里,很快赢来的6万元就输光了,但是洪某没有死心,他拿出了自己的积蓄又开始新一轮赌博,没过几天,他的积蓄也输光了。这个时候,洪某的家人和女友都发现了他的异常,劝他重新找个工作,钱没了还可以再赚,洪某也决定重新开始,认真工作。可是赌博这个根已经深深扎在洪某的心里,他从朋友那里借了钱想把自己输掉的连本带利赢回来,一输再输的洪某没有及时刹车,还借起了高利贷!直到人家到洪某家讨债,洪某的父母才知道自己儿子已经欠了20万元,父母气得浑身发抖,可无奈之下,父母还是帮忙还清了债。

  想到自己的亲人,洪某不是没有下过决心戒赌,但在找工作碰了几次壁后,再加上女友跟他分手。茫然的洪某再次向高利贷借钱用赌球来麻痹自己,很快2016年年底了,为了还债,走投无路的洪某便动起了歪脑筋。

  洪某通过以前在皮革城卖衣服积累起来的资源,用别家的皮衣图片在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2月2日,老姚在朋友圈看到洪某发布的信息,便联系洪某表示可以帮忙代销,洪某看到“商机”来了,立马跟老姚谈起了生意,最终,老姚在洪某处订了19件皮衣,共1.2万元。为了尽快拿到事先谈好的定金,洪某仿造了一张订单,又在网上找了一张快递单通过图片形式发给了老姚,老姚信以为真,很快将6000元定金转账给了洪某。

  本以为自己做得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警察很快找上门来,洪某说:“悔不该当初,如果不与这几个好赌的朋友混在一起,也就没有后来的事情。怪来怪去,还是怪自己想不劳而获。”

  目前,洪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标签:定金 诈骗 老乡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