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临海各类市场主体总量突破6万 激活创业创新活力

2017-02-18 10:52:27 来源: 台州日报 张奕 冯旭 张溢

  85后的王晨想和朋友在临海市大洋街道开一家公司,而自己却居住在杜桥镇,他得知临海市市场监管局有同城通办的业务后,第一时间赶到东部办事大厅的窗口进行申领办理,在资料递交3日后,崭新的营业执照就通过快递邮寄到了王晨的公司。

  王晨向记者介绍,“现在的登记注册越来越便民了,我原以为办个证照少说也要半个月,还要几次来回去市里,没想到家附近的基层审批窗口就可以办,只去一次就搞定了,真心要给这些窗口服务的工作人员点个大大的赞。”这是临海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和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力缩影。

  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16年以来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水平,简化办事流程,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办事“最多跑一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来实现群众和企业少跑路甚至不跑路。相继推出同城通办、容缺受理、快递服务、手机APP注册申请等便民化措施,持续推动“五证合一”“两证整合”“先照后证”等工作,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惠民理念,“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明显实效。

  去年,该局共跨区办理执照1145张、核准名称395个,共办理“五证合一”营业执照11782家、“两证整合”营业执照952份,快递送达企业48家、APP软件申请营业执照231家。截至目前,临海全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总数60284户,突破6万大关,其中个体户达到41371户,首次突破4万大关,有力地激活市场创业创新活力,带动地方经济快速转型。

标签:临海 市场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