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开工时间提前 员工返岗早 台州企业信心明显回升

2017-02-18 10:51:43 来源: 台州晚报 金伟巍

  初三开始招聘,初六投入生产,初八复工复产率达到98%,春节过后,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呈现火热状态。

  从全市的情况来看,像杰克一样“开门红”的企业还有很多。近日,台州市经信委对全市712家规上工业企业春节后开工生产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表明,我市企业开工生产、员工返岗和产能恢复时间都较去年有所提前,企业信心明显回升,工业经济开局较为平稳。

  调查结果显示,正月初八前、正月初九至十二、正月十三至十五开工的企业分别占31.4%、51.8%、10.1%,其中初八前开工和正月初九至十二开工的企业占比分别较去年调查时高了4.5和3.7个百分点。春节整体假期平均为12.4天,较去年缩短约1.5个工作日。

  产能恢复方面,截至正月十五,26.1%的企业产能达80%以上,占比较去年提高了14.2个百分点;23.4%的企业订单状况为“饱满”,占比较去年提高了15.1个百分点。

  员工到位是企业恢复生产的前提,截至正月十五,企业员工到岗达到60%以上的企业占66.2%,占比较去年提高了5.3个百分点;其中,到岗超过90%以上的企业占28.6%,占比较去年增加9.9个百分点。

  对于今年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景气状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别有27.4%、36.1%和32.6%的企业认为会好于去年,占比较去年提高了12.0、16.3和14.4个百分点。另外,17.5%的企业计划投资有所增加,占比较去年提高了6.5个百分点。

标签:企业 去年 较去年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