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田园城市,美丽幸福衢州梦

2017-02-17 14:29:26 来源: 衢州日报 徐双燕

  2012年以来,我市以打造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为目标,打好城市建设和管理战役,强力推进“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统筹推进“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专项行动,不断优化城市功能,持续提升城市能级与品质,现代田园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迈上新台阶。

  城市建设让生活更美好,城市管理让市民更满意。

  建设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其落脚点是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站在新起点上,衢州将以精致紧凑、和美儒雅为目标,进一步加快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品质提升,做强做特做精中心城市,为我市现代田园城市奠定新的基础,谱写好中国梦的衢州篇章。

  产业转型,功能提升。我们将优化城乡产业空间布局,促进三产产业转型,实现产城融合。以生态休闲特色化、公共服务设施均等化、基础设施一体化、交通畅通立体化为要求,并结合海绵城市、绿色建筑等理念,继续完善城市功能。推进市级重大公共服务设施和建衢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重点打造严家圩活力岛,启动城市核心圈层引爆点。以信安湖为核心,赋予两个三江口灵魂,串联沿湖特色小镇,打造美丽“心安”湖。以常山江、江山江、衢江整个流域串联衢州大市,在钱塘江上游黄金水道综合开发大旅游、大健康以及文创等产业,盘活存量、激活增量,不断提升城市能级。

  统筹城乡,改善人居。根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总体要求,坚决打好“拆、治、归”组合拳,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村镇建设品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使小城镇建设成为打造现代田园城市、全域景区化乡镇的重要节点,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从盆景变为风景。植入新的产业空间,布局旅游文化、健康休闲、养老养生等产业,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城乡一体、产城融合、城在田中、园在城中”,城市和乡村有机融合,城乡居民既能享受高品质的城市生活,又能享受惬意的田园风光……未来,一个城乡统筹、区域平衡、文化繁荣、生态文明、社会和谐的“现代田园新衢州”必将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展望

  展望

  制图周燕

  至2016年底,全市已实施“三改”项目1200余个,共完成改造面积3780余万平方米。

  2016年,我市被省里列入第一批省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三年共补助资金1.8亿元。

  截至2015年底,人均城市道路面积24.06平方米,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1.2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22平方米,形成了“全城皆园”的景观,真正实现了“城在绿中”。

  截至2016年底,我市日供水能力25万吨/日,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0万吨/日。

  

标签:田园 环境
编辑:徐之冰(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