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看乐清湾大桥跨海而来 建成后乐清至玉环只需20分钟

2017-02-17 10:57:32 来源: 温州日报 夏晶莹
  前天下午,乐清湾大桥乐清段安装上了第一块预制梁板。在台州预制场预先生产好的梁板乘着小船儿,横跨乐清湾被运至乐清,而后,桥面吊机将梁板吊装至指定位置,稳稳地拼装。这意味着,乐清湾大桥乐清段工程在完成桥梁基础和下部结构后,已正式转入上部结构建设,向今年底主体工程完工发起冲刺。

  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组成路段,起于台州市温岭城南镇沙头门,跨越台州、温州,途经3县7乡后进入乐清南塘镇东山头,终于南塘枢纽与甬台温高速公路相接。

  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路线全长38.168公里,其中乐清段长4.2公里,包括乐清湾2号特大桥乐清段(含引桥工程)和接线工程(含南塘枢纽),主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

  记者开车在乐清南塘镇永光村往海边慢慢驶近,两座145米高的钻石型高塔跃入眼帘。双塔于去年10月22日封顶,如今已在蓝天和碧海之间站立,两侧斜拉索既为桥面提供支撑,也营造出大桥美观的外形。

  再靠近一些,还可看到一排30多米高的桥墩排着整齐的队列站立水中,向着海的那头蜿蜒伸展。“水面以下最深的桥梁基础达120多米。”建设方中交一公局项目常务副经理董耀文说,乐清湾大桥所在的乐清湾海域地质条件并不好,多为软土地基,因此要尽量将桩基打深。

  到达施工点,顺着临时栈桥行至海中央,可以看到,2台架桥机正紧张地施工;登至30多米高的作业平台,焊工们埋头焊接钢板,火花飞溅……

  面朝大海远眺,对岸的台州玉环近在咫尺。“大桥建成后,乐清到玉环只需20分钟。”乐清市高速公路建设办公室工程管理科科长苏俊敏告诉记者,目前乐清去玉环有两条途径,一是陆路走高速,从雁荡山上高速到玉环,需要3个小时,二是从蒲岐滚装码头乘船到玉环,顺利的情况下也需要2个小时,“乐清湾大桥的建设,无疑将加强温台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

  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的建设,不仅有助于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而且将实现宁波-舟山港、台州港、温州港三大港口与国家高速网的无缝连接,为构筑甬台温都市圈、融入长三角提供快速通道。

标签:乐清湾大桥 跨海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