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节日垃圾量多、保洁员“掉链子” 造成了垃圾堆积

2017-02-17 10:07:11 来源: 台州晚报 高波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三门县浦坝港镇石门村,从村子对面库区边的公路开进去,远山、近水和中间的村庄层次分明,煞是好看。因冬季是枯水期,库区水位降低,因此库区四周露出一圈空地,前阵子村民堆积的生活垃圾,就是在村庄前的水边空地上。

  当然,记者一路开到村庄,水边空地上已只见草皮,不见垃圾了。村书记张先龙告诉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后,从镇里到村里都非常重视,2月14日当天就开始着手清理垃圾,到15日已经全部清理完毕。就在前几天记者采访时拍照的地方,地上还留着挖机开过的痕迹,水边的各种垃圾、杂物已被清除干净,在阳光下,岸边的枯草地与金色水面浑然一体,一派怡人的乡村风景。

  那么这些垃圾为何会被丢在水库边呢?张先龙介绍,石门村目前有147户520人,已经移民出去一部分,但是春节期间,在外经商打工的村民基本都回家过年,加上燃放的烟花,产出的垃圾就比平时多出一截,导致村里的垃圾中转站基本满负荷。另外,村里本来配有两名保洁员,其中一名保洁员正月初五时突然辞职,一时找不到新保洁员代替,这才造成库区垃圾堆积现象。

标签:垃圾 保洁员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